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18:00:00      

11月14日下午,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大会在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做好我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及部署,全面调动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的积极性,不断推进我校整体科研实力的提升。黄静波副校长出席会议,科研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科研秘书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严五胤处长主持。

首先,黄静波副校长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国家基金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及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黄静波副校长针对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各项工作安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调高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高校发展不能脱离科研,稳步推进科研工作、争取高层次科研项目是提升学校办学影响力的关键所在;二是要以申请国家级项目为总抓手,逐步提高我校整体科研实力,在做好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我校硕士点建设工作;三是要提高各教师科研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取得高层次科研项目不仅有利于学科建设,更是对教师个人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院系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及时把握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工作规划,加强对本单位学科研究方向的凝练,培育青年人才、组建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鼓励支持教师申报高层次的国家级项目。

随后,科研处严五胤处长就近两年广东省民办高校国家级项目的申报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同时对我校2024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各单位要重视相关项目申报,发挥青年骨干教师主动性和团队力量,提前谋划准备,及时关注学科前沿动态,帮助更多青年教师在科研的道路上更进一步。紧接着,各院系负责人就本单位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科研团队建设、现阶段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科研处严五胤处长作总结,他表示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不断提升对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贡献度。

来源:科研处文稿、摄影:吴超略 )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粤港澳高校会计联盟2023年学术年会暨会计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篇: 对标争先,谱写党建“双创”新篇章——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议(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