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喜讯:我院梁波老师获2015年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论文二等奖第一名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1-01 00:00:00      

2015年1229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2015年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颁奖会在广州举行,来自广东省各高校等科研机构的250余名社科工作者参加会议。我院文学与传媒系梁波老师的论文《略谈互联网中的诗歌生存状态》荣获二等奖第一名。

网络成为诗歌的载体,为诗歌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网络诗歌在当下的发展呈现出纷繁复杂的现象。《略谈互联网中的诗歌生存状态》针对网络与诗歌的关系,讨论了网络之于“网络诗歌”并不只是诗歌生成环境的虚拟空间,而是一种明显作用于诗歌形态的实在技术、一种供诗歌生产与传播的运行载体。诸如超文本等技术性因素对诗歌在网络时代的生存有着极大制约,并切实改变了人们思考诗歌的角度、写作诗歌的方式、甚至诗歌的观念自身。“网络”已逐渐打破“诗歌”作为一个美学问题的界限,并日益将其演化为社会性群体事件。

该论文内容详实、论证清晰有力,论据充分可靠,在一定程度推动了网络诗歌文化的发展,也获得了专家的较高评价。梁波老师在此次学术年会获奖,为科学学术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梁波曾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大众文化的冲击与新世纪中国文学的嬗变”之子课题“大众文化的冲击与新世纪诗歌的嬗变”,并撰写“互联网对汉语诗歌的影响”内容。

文章来源:文学与传媒系 编辑:李颖


上一篇: 我院陈天祥教授主持项目成果获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同志批示
下一篇: 喜讯:我院教师首次获省社科学术年会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