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龚鸣副校长面向全省社会组织做主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8 21:10:00      

6月30日,我校龚鸣副校长应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邀请,作为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2023年“每周一课”主讲嘉宾,面向全省社会组织做人力资源方向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来自广东省民营企业家联合会、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广东省居家养老服务协会、广东进出口商会、广东省关山月艺术基金会、广东省公益事业促进会、深圳市慢性病防治研究会、汕头市爱心公益慈善中心等全省各类社会组织人员近两千六百人次在线参训。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受到参训人员好评。

龚鸣副校长作主题讲座

龚鸣副校长在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单位有着多年管理实战经验,同时,长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2022年,龚鸣副校长带领的广州南方学院专家团队受广东省民政厅委托,开展《广东省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方案与实施(2+1)》项目研究,完成《广东省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初稿)研究报告等多项成果。龚鸣副校长作为专家,2022年参与我省发布《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指南》和《社会组织管理人才培养指南》两项地方标准的研讨与评审工作。龚鸣副校长曾主持多项政府委托研究及公益慈善项目,为政府提供决策支持,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指南》和《社会组织管理人才培养指南》

两项地方标准的研讨与评审工作

本次培训面向全省社会组织,社会组织是指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包括社区社会组织。目前,全省社会组织数量达71583,其中,社会团体32529家,民办非企业单位37585家,基金会1469家,慈善组织1946家。本次培训主题为《社会组织与人才领导力开发》,培训围绕社会组织及人才发展面临的各类问题,研究与探讨社会组织与人才发展的目标、文化、理论、方法、案例等,助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

培训内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入手,重点介绍“幸福”、“创价”、“惠人幸福领导力”等关键词,强调“幸福”是目标,也是一种能力,是需要培养的。为他人服务是我们的幸福,知福、惜福、造福,人人做幸福的生产者。社会是在问题中发展的,社会需要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组织与人才。组织的价值在于解决社会问题,个人的价值在于解决组织问题。组织与个人都应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创造价值并提升领导力。

培训内容

培训中展示了广州南方学院校训等各类案例,从党建引领、问题解决、幸福文化、标准建设、创价人力、数智转型、品牌传播等方面讨论了社会组织领导力开发的路径,强调各类社会组织要找准基点,主动解决社会问题,在服务大局中获得发展。从介绍革命前辈陈云成长等案例着手,分享社会组织人才领导力开发的问题、理论、理念、工具、方法、案例等,提出个人要充分自我认知,明确目标、做好规划,重点发展自己的优势;要培养富有爱心、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解决问题、创造社会价值的有用人才;倡导传播幸福文化与利他文化,鼓励动员全社会最广泛的力量参与共建,“人人奉献 人人幸福”“解决问题 创造价值”。引导人们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会获得满满的幸福,成为一个满意的自己、幸福的人,拥有幸福人生,携手共建幸福广东、幸福中国!

我校校训

据悉,后续龚鸣副校长与广州南方学院专家团队还将参与国家标准委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为社会组织人才培养,为社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为建设幸福广东、幸福中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源图书馆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锤炼“三心”,细小之处见真章 ——学校召开2023年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议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与广州元紫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产教融合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