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学生报道|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员故事:我校举办身边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10:41:00      

回顾百年风雨兼程,重温百年初心不忘。3月25日,我校在党委领导下组织的“庆祝建党百年•铭记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以第七届“传家风.树学风.扬国风”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员故事:身边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会》在音乐厅拉开序幕,通过内容精彩、形式多样的党员事迹分享,开展党史、党员精神、党员优秀家风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崇敬和景仰,推动形成爱党爱国爱家、和睦友善、积极向上的大学新风尚,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才。

“传家风·树学风·扬国风”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学生工作部承办的重点项目,从2015年至今已经进行到第七个年头。

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副校长黄南松,学校办公室主任贾佳,学生工作部部长程爱民,保卫部部长乔华锋,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侯东栋和贾瑶瑶,以及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为准备这次分享会,全校12个院系全员踊跃参与,经过内部选拔,选出12个节目,参演同学将近80人,大会工作人员40人,还有参演同学团队的支持团队,可说全校参与、共襄盛举。

文学与传媒学院同学以器乐+情景剧的形式带来开场剧目《初心》。“初心”是牢记使命、不忘人民,“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小提琴与电子钢琴的旋律交相辉映,柔美而又坚定地提醒在座每一个党员、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摄影/邵瑶瑶 李芳)

李建超书记在致辞中以抗击疫情的人民英雄为例,勉励同学们向他们学习不怕苦、不畏难的优秀品质,继承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

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目标,这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成果,我们能有现在的幸福生活,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员接续努力、奋斗不止。这种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永垂不朽,需要我们接力传承和发扬。今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开局之年,我校举办“身边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会”很有必要,希望同学们都能从这些优秀党员的事迹汲取养分,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奋斗精神,勇挑时代重任,敢于担当作为,扎实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与探索,求知上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摄影/石程思)

传承红色基因,愿将朽骨化彩虹

第一个分享来自音乐系19级音乐学专业郑淑玲同学,题为《踏实为民》。故事主角是她家所在社区的居委会书记。他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日夜奔忙在保障社区生活安全与和谐的前线:深夜带队巡逻,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清扫社区,为社区铺路修灯,时常慰问社区贫困户,为贫困人民送去大米等慰问品……“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行之,知之不若行之”,这位社区居委会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摄影/石程思)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18级计算机专业余柱峰同学分享了广州扶贫使者“南哥”郭建南同志的事迹。“世上无难事,只要有南哥”,郭建南同志为人简单、朴素,做出来的事情却一点都不简单:帮助村民们修路,带领村民致富,帮助荔潭村集体经济收入从不到0.6万元增长到15万元……他乐观积极,坚守贫困之地,心系乡民,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就是中国式“暖男”的故事,就是这样的故事时时刻刻激励我们坚持努力学习,不忘初心,争取早日成为有用之才。(摄影/石程思)

紧跟前辈步伐,传承红色家风

公共管理学院19级公共关系专业何嘉琪同学带来她的外公和爷爷的故事,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员精神》。原来,何同学的外公是退伍军人,爷爷是老党员,年轻时一个响应号召参军,一个投身家乡建设,践行“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去”的誓言,这份无私奉献的精神现在成为何同学珍惜的传家宝,也激励我们参与传承、发扬光大。(摄影/石程思)

政商研究院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吴江睿同学分享了她对自己外婆的采访,题为《不忘党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吴同学的外婆李仅英同志在1972年入党,拥有49年党龄。回想当年,外婆的入党动机很简单,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做的事情乍看上去也很普通,比如组织党员去村里种树,在寒冷天气为别人送柴火、织毛衣,在洪灾中积极帮助有需要的人……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时刻刻用平凡而又踏实的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这就容易理解,为什么吴同学会说,自己也要加入共产党,要向外婆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己所能帮助别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摄影/石程思)

会计学院黄敏婷同学分享《庆建党百年,瞻榜样风采:我身边的党员李天旺》(摄影/王佳恩)

达人书院同学朗诵《回眸历史,再铸辉煌》(摄影/王佳恩)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韦凯耀同学分享《不忘湘江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摄影/王佳恩)

商学院林梓汶同学分享《一朝入党,终身入党》(摄影/王佳恩)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郭晗同学分享《春天的故事》(摄影/石程思)

护理与健康学院李虹分享《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王佳恩)

12个院系,12个故事,一种传承,一颗红心:有了这样一种氛围,长辈们的优秀品质源源不断影响一代又一代后来者,我们的红色基因就能代代相传、越来越强。

外国语学院同学们满怀敬意带来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激昂、气势磅礴,为分享会画上完美句号。(摄影/石程思)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在今夜重温建党百年历史,准备明天投身报国洪流,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这次分享会从策划筹备之初就迅速变成一次全校行动,

选送节目精彩纷呈,

可以说每一个节目都值得进行报道。

这也是我们要做连续报道的原因。

如果你也有现场表演者们的精美图片

或者现场舞台节目的精彩视频

总之一切记录现场节目的点点滴滴

无论素材像素高低、有趣与否,只要你有,我们都想要

所以请速速与我们分享吧!

让我们发现这次分享会更多的亮点,一起合作带有我们南院学子风范的精彩报道!

我们的投稿邮箱是:zdnfnews@nfu.edu.cn。

或者,看下面,直接找我们吧。

等你来哦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主笔:何艺潼      特别报道组:陈珂、张敏彤、何江海、李芳、刘跃岚、石程思、王紫心、范琪琪、黄嘉琳、龙诗怡     指导老师:唐芬、王尔山

上一篇: 权威发布:我校名列2021年中国民办高校第四
下一篇: “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讲了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