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谱新章,获三奖!我校参加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2 22:00:00      

近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年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召开。我校受邀赴京参加了本届年会,期间还参加了中爱中外合作办学联盟(中方高校) 成立大会暨中爱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论坛和《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中方项目院校工作会议。

我校入选“中爱中外合作办学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为促进中国与爱尔兰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深化中爱两国高等教育高水平合作,推动中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之间办学经验、人员、知识、技术等资源交流共享,培养更多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倡议,北京工业大学发起,联合30余所中方高校共同成立中爱中外合作办学联盟(中方高校)正式成立。

我校作为全国唯一民办院校,入选“中爱中外合作办学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并受邀参加了中爱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论坛。与全国参会高校交流中外合作办学的先进管理经验,分享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人才培养实践。我校将以联盟为载体,以中爱合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为突破口,深化中外合作办学创新实践,助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质量发展。

理事单位名单

成员合影

我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连获三项荣誉

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中方项目院校工作会议上,我校作为优秀案例展示的四所高校之一,以“小切口,大作为”为题,面向中外170多所高校分享了我校概况和121项目实验班的实践经验、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

2022-2023年度,我校在教育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的管理工作方面匠心耕耘,喜获硕果,连续获得“年度先进单位”、“年度杰出贡献管理者”、“年度突出贡献协调员”共计三项荣誉称号。该项目运营仅一年就取得显著的成果,不仅是对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商学院、会计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项目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表彰,对我校国际合作项目起到了示范作用,具有里程碑意义。

参会人员合影

我校获评项目“年度先进单位”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是中国最大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也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教育盛会之一,每届年会中国教育部长会亲自发表重要讲话,彰显了这一教育盛会的高规格与国际影响力。本届年会响应联合国教育变革峰会倡议,以“突破·联通:共聚教育的力量”为主题,举办全体大会、CACIE之夜、40场平行论坛、合作洽谈、教育展览在内的百余场活动,共有来自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名教育工作者与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教育展观展总量达2.5万人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校长书记请我吃饭了!
下一篇: “粤港澳高校会计联盟2023年学术年会暨会计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