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以赛促教 强师赋能——广州南方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18:00:00      

12月27日,广州南方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在1教105举行,经院系遴选、网络评审环节,共选拔出18名教师团队晋级现场决赛。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副校长黄静波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干部处、党委组织统战部、监察与审计处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邀请了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广东省教学名师、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四度获得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多项省级以上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担任评委。大赛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通过现场比赛,各位教师展现了优秀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范,展示了丰富的教学创新案例,发扬创新精神。

黄静波副校长致辞

副校长黄静波在赛前致辞中表示,学校提出并践行“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教师发展和有利于学校未来” 办学治校总原则,以教创赛为引领,加强对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比赛,激发广大教师参与教学创新研究的热情,鼓励教师创新课堂教学思路,不断提高学校教学的整体水平。大赛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

比赛现场情况

比赛中,每位参赛老师在进行15分钟左右的课堂教学展示之后,各位评委老师对他们分别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建议,这使得参赛老师能即刻获得反馈,及时了解自身在教学中的优点和不足,明确教学过程中需要改进的方向。相信这种及时且有针对性地反馈,能够更好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和能力。通过现场比赛,各位参赛教师展示了丰富的教学创新案例,体现了优秀的教学水平、教学风范和创新精神。

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5人,优秀奖4人。根据比赛结果,学校将推荐4名教师代表广州南方学院参加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李建超书记致辞

在比赛尾声,李建超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强调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重要性及其宗旨,表达了举办该赛事使得各位参赛老师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教学实力和创新能力,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然后感谢评委们的辛勤付出和公正评审。他们严谨的态度、专业的精神为大赛的公平、公正提供了有力保障。最后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和责任,我校将继续加大对教育教学的投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

大赛合影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聚焦教学创新、提升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能力及教学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本次比赛对激发教师创新教学的热情,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会提供各类教学比赛和交流研讨的机会,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与教学创新能力,以卓越育人引领教育模式跃迁,加快建设实现“建设位居中国应用型大学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文稿:顾凡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师生斩获第十三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多个奖项
下一篇: 我校学子斩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