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数百企业齐聚南院选英才—从化区2016届毕业生冬季招聘会在我院举行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12-17 00:00:00      

   12月12日,从化区2016届毕业生冬季招聘会在我院东区篮球场举行,来自广东省内的230家用人单位齐聚我院挑选英才。本次招聘会盛况空前,共吸引了包括百事可乐、百胜集团、大地影院、京东商城、利丰供应链、招商银行、红海人力等24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上市公司前来参会,招聘会的举办为从化地区2016届毕业生搭建了有效的择业平台。据统计,招聘会共提供岗位近1200个,需求人数近8000人,需求范围涵盖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绝大部分专业。

ba38.png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副院长冯辉理、财务总监刘振宏等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相关工作,学院领导们与用人单位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单位的用人需求。唐燕副书记、副院长指出,本次招聘会创下多个历史新高,分别为参与单位热情高、数量多,提供岗位质量高、种类多,进场学生积极性高、人数多。

校友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回校招聘学弟学妹是本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这也表明我院学子的优秀工作能力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此外,唐燕副书记、副院长也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毕业生能认识自我、认清形势、把握机会、积极应聘,找到自己理想的岗位。

ba39.png

此次招聘会受到了毕业生的广泛关注,共吸引了3000多名学生参会应聘,反响非常热烈。招聘会9点30正式开始,一些学生9点前就等候在会场外,很多人更是带来了10多份精心制作的简历。招聘会开始后,会场内人头攒动,很多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学生应聘热情十分高涨。除了毕业生外,也有部分二、三年级同学前来观摩,提前了解市场需求、熟悉应聘环节。

认真应聘中

在招聘过程中,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较高评价,普遍认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毕业生知识面广、专业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强。就业指导中心也借此机会积极发放《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问卷》,希望根据用人单位需求不断改善就业工作,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优秀人才。

为应对2016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有效指导毕业生应聘求职,9月以来,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简历制作与面试大赛”,各教学系接连举办优质校友企业返校招聘等活动,积极推动2016届毕业生成功应聘求职。就业指导中心更是从10月中下旬就开始着手准备招聘会,制作并发布邀请函,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多渠道通知毕业生,并召开多次会议协调相关工作。

据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与校友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马忞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招聘会用人单位整体层次有所提升,知名企业明显增多,提供的岗位更为对口,尤其是用人单位参与热情极高,很多单位9月份就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联系打听招聘会具体情况,除了提供就业岗位,还提供实习岗位,表现出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毕业生的高度青睐。招聘会当天下午,多家企业继续在学院召开专场面试会。

招聘会上,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助理团队志愿者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会场内外都能看见他们靓丽活跃的身影。他们承担了会场布置、方位引导、问卷发放、数据统计等工作,用人性化的服务在初冬的校园里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营造了温馨的氛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学工办主任及2016届毕业生辅导员也到达现场,为毕业生们加油打气,现场指导毕业生应聘。学工部、保卫部、物业管理公司等部门对招聘会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配合,保证了活动的顺利举行。

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毕业生、用人单位提供了一个互相了解和双向选择的平台,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另悉,为给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学院还将抓住毕业生离校前的时间,继续引进企事业单位,举办各类中小型专场招聘活动,并通过学院就业网、就业公众号、就业QQ群及时发布单位需求信息,竭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快捷更周到的服务。

文章来源:就业指导中心与校友工作部  作者:陈利斌 摄影:苏子君  编辑:李颖

 

 


上一篇: 创建“教职工之家” 营造和谐温馨校园——我院“教职工之家”落成启用
下一篇: 喜讯:我院教师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