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21:00:00      

3月8日上午,我校在新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校长喻世友、副校长黄静波、副校长黄南松、副校长兼财务总监王兰、副校长夏亮辉,一流专业所在学院的院长及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一流专业负责人及团队骨干教师、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黄静波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会计学、电子商务、经济学、财务管理、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物流管理等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和未来的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一流专业负责人汇报

黄静波副校长充分肯定各学院前期在一流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一流专业建设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对标对表,加快推进,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要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专业建设的规范性和引领性,抓落实、见成效,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喻世友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专业要精准对标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做好预案,提前部署,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围绕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不断思考和凝练专业特色,理清专业建设思路,找准亮点、补齐短板,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过程,切实提升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实效。

自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为持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打造高水平专业集群,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全面统筹,教务处充分调研、系统论证、精心组织,二级学院踊跃申报、积极筹备、反复打磨,在一流本科专业的培育、建设和申报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

本次会议既是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汇报会,也是一次深化教学改革、加快学校专业内涵建设的推进会,为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验收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对加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步伐、推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教务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深化一流学科建设 聚焦打造优势学科——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下一篇: 省级标杆+1,省级样板+1,省级立项+4,硬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