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粤有数”团队拜见夏老:谢学界泰斗亲笔题名,感百岁人瑞寿世仁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4 15:57:00      

7月21日下午,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中山大学政务学院教授、“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联席主任陈天祥,副院长史娜,广州南方学院特聘教授、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副会长、“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蓝云及部分团队骨干成员拜见了中山大学政务学院教授、广州南方学院学术顾问、新中国公共行政学科主要奠基人、“中国MPA之父”夏书章教授,感谢他为“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交流会题名,以及对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长期关怀与支持。

陈天祥院长、蓝云主任与夏老合照

104岁的夏老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他首先听取了陈天祥院长关于“粤有数”活动的整体情况和公共管理学院办学状况的介绍。陈天祥表示,“粤有数”秉承习近平总书记“运用网络数据,做到‘心中有数’”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广东省政数局领导的指导支持下,7月15日顺利举办了2022“粤有数”新技术治理交流会,在合理利用政府所具有的行政资源和治理经验的同时,有效融合高校的教学科研能力,举各界之力打造了一个惠及全社会的优质数字化治理学术交流平台,并将成为广东数字政府“12345+N”工作业务体系中“N”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陈天祥对夏老兼任广州南方学院学术顾问、指导和关心公共管理学术发展表达了感谢,并向夏老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公共管理学院坚持“宽基础、突重点、重能力、强实操”的办学思路,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了“校政企协同、学用做一体”的立体化育人机制,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行政管理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MPA)授权点建设单位。行政管理、公共关系、人力资源管理和文化产业管理四个专业全部上榜艾瑞深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

陈天祥院长与夏老合照

夏老表达了对“粤有数”活动的关心和支持,饶有兴趣地询问了“粤有数”案例评比的技术细节和公共管理学院办学的未来方向,并叮嘱要认真办学、认真育人、认真治学。随后,夏老向公共管理学院赠送了《论实干兴邦》、《百年寻梦从头说》、《夏老漫谈》、《行政学新论》等著作,勉励全体师生要实干兴邦,要走向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知识应用在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夏老赠书

史娜副院长向夏老报告了“粤有数”活动的开展情况与社会反响。“粤有数”活动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广州南方学院、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联合主办,在100多个候选案例中精心评选出了2个最佳案例、12个优秀案例、4个创新案例。活动成功举办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学习强国平台、南方日报南方+、南方杂志、南方网、羊城晚报、广州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广东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广州电视台、腾讯新闻、新浪新闻等权威媒体的广泛报道。

史娜副院长与夏老合照

广州南方学院特聘教授、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副会长、“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蓝云向夏老说明了“粤有数”活动未来安排。蓝云主任表示,“粤有数”在有明确方向、有合作团队、有数学模型、有强大外援,以及有《链能——区块链与产业变革、治理现代化》等学术成果的基础上,将力争每年开展一次“粤有数”案例评比,继续深入探究广东数字政府建设丰富实践经验,分享广东数字政府建设故事。

蓝云主任与夏老合照

整个拜见过程温馨、活泼,也充满启发。求学和治学路的回忆,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位百岁人瑞的厚重;对重庆磁器口花生的回味和与史副院长比高,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位百岁老人的率真可爱;准确识别出《链能》及其与区块链应用的关系,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位学界泰斗的睿智与对世界大势的“心中有数”;坚持站起来送行,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位师长对后辈满满的关爱。夏老对“粤有数”和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关怀和支持,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夏老也永远是我们的旗帜,指引我们办学、治学和育人。

粤有数”团队部分成员与夏老合照

从左到右依次为钟一鸣、史娜、蓝云

夏老、陈天祥、唐海生、陈俊杰

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的夏老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组织收看2022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下一篇: 广州市税务局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