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深入调查研究,写好主题教育的“就业答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22:30:00      

为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3日,我校在专家楼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会,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进行深入调研。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喻世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结合不同学院专业特点及就业现状,聚焦学校在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关键环节,与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喻世友校长认真听取了各单位汇报,对前一阶段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现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对策及建议。喻世友校长指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一直以来学校都给予高度重视。今年整体就业形势严峻,做好就业创业工作需要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发力。一是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各学院负责人要主动联系企业,积极向校企合作单位推荐输送毕业生。二是要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将校友企业招聘作为一条新的就业通道,为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贡献力量。喻世友校长强调,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冲刺期,全校上下必须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当前一个阶段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持续细致入微帮扶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

植秀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首先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讲话精神,介绍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了部署。他表示,各学院须结合学生毕业意向进行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对考研考公考编的学生,可充分开发利用学校科研助理岗位;对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要针对个人情况做好摸底调研工作;同时,要抓紧时机开展行业招聘会,组织好5月28日大型校园招聘会,为毕业生和企业之间搭建精准、便捷的沟通渠道。

随后,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先后围绕本单位就业创业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与建议。

此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会直奔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过程中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下一步,学校将切实把本次调研成果转化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继续坚持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多种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多角度、多层次、多元化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学校新闻宣传中心(文稿:校学生记者团 黄懿旻)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庄滢,好样的!
下一篇: 加强沟通交流 助推教师发展——我校召开职称评审工作培训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