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钟肖英老师、苑俊英老师、洪明鹏同学获得“从化好人”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1 21:20:00      

2023年,经学校推荐、广州市从化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审核、群众投票及公示,我校钟肖英老师、苑俊英老师、洪明鹏同学获得“从化好人”称号。

2024年1月24日下午,“微光成炬,文明从化”——2024年从化区道德典型宣讲会暨2023年第四季度“从化好人”事迹发布活动在从化广电演播厅举行。我校苑俊英老师出席活动并领奖。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群好人足以影响一座城市。师无德则育不兴,教无章则人不立。我校一直重视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积极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等活动,打造育人共同体,促进徐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让“好人效应”不断扩大,让“满天星”凝聚起磅礴力量。

扎根从化 忠诚教育 无怨无悔

敬业奉献 钟肖英

钟肖英老师在我校从教11年来,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她忘我工作,以校为家,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潜心教书育人,是我校多项标志性成果的负责人。

教学上,2019年她探索并实践的“校企协同 学创一体”培养“3十1”创业型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做法,成效显著,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驻从高校唯一);2020年她带领电子商务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民办高校唯一);带领学生在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高教主赛道国赛银奖(广东省民办高校唯一);2023年她所主讲的课程《电商运营与管理》,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驻从高校唯一)。

科研上,钟肖英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仍十分重视科研工作的质量。她目前承担省级以上课题25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2篇,出版教材2本,专著1本,受邀在各类大型学术交流会议分享经验11次。

钟肖英老师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政教融合,协同育人,在学校的支持下,她带领团队历经五年谋划,建成我校首个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南方创新谷,不到半年时间,成功获批市级众创空间。与此同时,钟肖英老师注重政教融合,带领团队积极承办从化区的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从化区科普大赛等,深受从化地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痴心一片终不悔,呕心沥血育英才”,钟肖英老师始终深信“根植于爱是教育取得成功的关键”。选择了教育就是选择了奉献,钟肖英老师扎根从化,为了她所挚爱的教育事业,还在不懈地追求着……

立师德担使命 守初心植情怀

敬业奉献 苑俊英

苑俊英老师在我校从教16年,已与学校紧紧地融为一体,她倾注了全部热情和心血在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她办公室的灯永远没有熄灭的时候。在她的带领下我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逐步趋于成熟,各专业逐步产出标志性的成果。

苑俊英老师深耕教育沃土,坚守育人初心,她潜心教学,带领骨干教师主编专业教材6部,立项1门省级一流线下课程,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1个省级课程教研室。

苑俊英老师潜心科研结硕果,以研促教谱新篇,她在课程建设、学科竞赛、科研育人、产教融合教学模式、乡村建设等各个方面都投入了巨大的心血。多年来,她指导学生发表国际会议论文6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授权实用新型、外观专利7项目,登记软件著作权7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共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6项,知金最具商业价值铜奖1项,省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累计80多项,累计指导学生500余人次;近五年共主持省部级及以上教科研项目8项,以第2、第3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以第1、第2负责校级项目20余项;编写专业教材6部。

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术带头人,苑俊英老师率领专业教师,创造了丰硕的成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立项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并通过验收。

心系群众解难题,履职为民谋福祉。苑俊英老师2021年当选为从化区人大代表,面对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她始终将“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不负人民重托”作为开展工作的首要思考点,在工作之余一直持续学习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了解人大代表相关工作及职责,深入基层群众,了解群众所需,为群众解决问题。

“蜡炬成灰泪始干”,苑老师十年如一日昭示拳拳育人初心,小小三尺讲台彰显使命担当。孜孜不倦,上下求索,苑俊英老师牢记共产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坚守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守初心植情怀,书写动人的教育故事。

扬雷锋精神 树奉献榜样

助人为乐 洪明鹏

洪明鹏,我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3届电气1班学生,曾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从化区优秀共青团员、广州南方学院“最美志愿者”、“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个人等称号,多次被评为学校评为优秀志愿者,连续三年被评为广州南方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他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传承雷锋精神,曾入选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应急救护志愿者,现为深圳市红十字赛场救护志愿服务队队员、深圳公益救援队救援志愿者,美国心脏协会AHA国际救护员,红十字会救护员。参与救灾、应急救护、急救培训及其他各类志愿工作300余次,2019年至今累计志愿时长超过2200小时。其个人事迹曾被广东学联、学校院系、深圳多家主流媒体平台所报导。

学思践悟雷锋精神,洪明鹏同学用他自己的志愿故事向我们诠释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一直践行着。

一批批身边好人、先进典型,以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领风气之先,浸润身边的我们,掀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文明之风,传递向善力量。

来源:校工会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师生斩获第十二届“认证杯”数学建模国际赛一等奖
下一篇: 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教师在2023 年“新医科”视域下课程思政案例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