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师生再次参与广州设计周大地艺术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21:00:00      

近日,2022广州设计周历经三个月的延期沉淀,以“热爱PASSION”为主题,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国际采购中心和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三大展馆盛大展出。
     广州设计周是广州市政府主导下的广州会展行业四大名片展览之一,到今年为止已连续举办了17届,是亚洲范围内规模大、参与人数多、影响力广的设计行业盛会。由我校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梁艺韵老师策展的“逐光·大地艺术节”是广州设计周第二届大地艺术节,在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展出。
     继2021年广州设计周“原点·大地艺术节”后,2022年广州设计周再度与我校联动,是一次链接设计与艺术双领域资源合作的再次尝试。设计服务地方,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与学生共同完成应用型实践的教学,打造一场公共艺术的美学盛宴。

 

广州设计周第二届大地艺术节海报

大地艺术节

“逐光·大地艺术节”以广州迎春花市元素打造一系列独具岭南特色的新春主题装置艺术作品,传达出节日喜庆的气氛,给人们带来温暖的力量。在策展人梁艺韵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与2021级公共艺术专业学生充满创造力的大胆尝试,以热爱之名,追逐心中那道光芒。

2022广州设计周盛大启幕

多国驻广州总领事出席“可持续发展设计实践计划”发布礼

逐光·大地艺术节获颁“可持续发展设计实践计划”认证项目证书

“逐光·大地艺术节”作为广州设计周“可持续发展设计实践计划”的认证项目,在践行环保低碳设计理念的核心引导下,打造的极具岭南特色的新春主题艺术装置成为了展会上最引人瞩目的超级打卡点。
     以具有可持续的回收类和植物类材料创作艺术装置的方式,唤醒公众对低碳、环保、可持续生活的关注、思考以及行动,让人们更真切的感受到“可持续”带来的设计之美,这是一次可持续环保艺术的成功实践。
     广州设计周开展的第三天,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中山大学视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广州南方学院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冯原主任和广州市设计院城市规划设计所周群雄所长前往展览现场参观指导,对参展同学的作品表示赞许,并提出本次展览作品对于乡村振兴助力的意义以及针对非遗传承中呈现“大俗大雅”的设计方向有了重要的指示。

参展人员合影

从左至右依次为周群雄所长、梁艺韵老师和冯原主任

展览现场



参展花絮

布展人员合照

布展花絮

来源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文稿:梁艺韵)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深化一流学科建设 聚焦打造优势学科——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下一篇: 省级标杆+1,省级样板+1,省级立项+4,硬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