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9 18:00:00      

11月29日下午,我校在1号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就解读督导相关制度,加强反馈联动机制,提升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等内容展开讨论。副校长黄静波、校督导组成员、质量管理与评建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伍哲臻主持。

黄静波副校长首先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并就下一步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我校教学督导队伍建设,致力于建设一支专业、高效、勇担重任的督导队伍。二要建立健全校、教学单位两级教学督导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各层次、各主体都参与其中的“全方位督导”格局。三是要加强对教学督导反馈结果的跟进、运用,形成督导-反馈-整改-评价-提高的良性互动机制。四是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导”的作用,丰富教学督导听课形式、扩大督导听课覆盖面,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成长;同时对标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大纲要求,对教师课堂教学、试卷分析、成绩考核、毕业论文等工作完成质量开展分类评价。

黄静波副校长讲话

会上,伍哲臻常务副主任就新修订的《广州南方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进行解读。新修订办法规定,校教学督导组和教学单位督导组共同承担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同时对校教学督导组与教学单位督导组的工作职责予以区分,并明确教学督导工作由常规督导工作与专项督导工作两部分组成。此外,伍哲臻常务副主任强调,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好坏不仅体现在教师的课堂教学环节,同样也体现在课程教学大纲、作业批改、辅导答疑、学生成绩评价等其他主要教学环节。各教学督导应重视专项督导工作,不断创新督导举措,切实提高督导成效。

伍哲臻常务副主任讲话

随后,与会督导踊跃发言,分别就本学期督导听课、教学秩序、教学文件规范、教学保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展开交流,并提出解决思路与方案。

教学督导交流讨论

最后,伍哲臻常务副主任对各教学督导员为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各教学督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以督促管、以导促建、督导结合”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其监督、检查、指导和评估的作用,打造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管理的有效闭环,助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质量管理与评建工作办公室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学子在多项赛事中捧获荣誉
下一篇: 青年最强音!第一届学生成长峰会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