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来源:人事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3-05-12 21:05:00      

5月10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人事人才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校长喻世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夏亮辉主持。

会议现场

喻世友校长首先强调了师资队伍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教师是教育事业的核心资源。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性工作,是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基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对学校办学的全方位、系统性检视,而师资队伍是其中最核心的指标之一。近年来,学校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和结构优化工作,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相比较合格评估要求和未来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在师资数量、结构、领军人才、行业人才建设方面仍存在差距。

喻世友校长发表讲话

喻世友校长就下一步人事人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院系负责人应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二是在师资队伍建设的工作中,既要做到达标规范,又要考虑学科专业建设的差异性,继续实行不平衡发展策略;三是要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在教师职称晋升、学历提升、行业能力锻造方面给予青年教师支持;四是人才引进是系统性工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协调配合,支持各教学单位按时间节点落实好师资达标提质工作。

夏亮辉副校长就《广州南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2023-2025年)》从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三个维度做了介绍。他指出,基于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现状、面临的合格评估工作、学校长远发展以及融入湾区、服务湾区的需要,都要求我们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做好师资队伍的规划与落地工作。夏亮辉副校长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扩规模,优结构,强能力,促发展”,以教师队伍规模达标为基本,以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为抓手,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和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为重点,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在人才的引进、培养、服务上下功夫,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人才支撑。

人事干部处处长李兴强就学校人事人才政策建设目标、建设思路、政策框架体系、建设进展、部分制度内容作了介绍。他表示,人事干部处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持续推进人事人才政策创新,为教职工营造公平公正的制度环境,支持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

交流环节,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推进人事人才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此次会议是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在新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聚焦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现状与问题,为学校后续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将对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来源人事干部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到访广州南方学院
下一篇: 我校学子荣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国家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