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由情入理,用心沟通——我院举行2015年新入职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第四讲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12-30 00:00:00      

12月29日,我院2015年新入职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第四讲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新入职行政管理人员、科级管理人员及行政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共5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山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郭小聪教授围绕“沟通与协调的艺术”与大家分享了他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心得。

郭教授先抛出问题引起大家思考,再阐述“沟通的艺术”和“协调的艺术”。他指出,在我们生活和工作中要掌握沟通的艺术,用“沟通”调节和消除矛盾,进而达到鼓舞士气的目的。他认为,通过沟通传递和获得信息,并及时的进行信息反馈,可以达到激励他人的作用。接着他又深入分析了沟通中可能出现的障碍,以及如何找到克服障碍的途径从而达到有效沟通的效果。郭教授表示,在沟通的过程中,要由情入理,明确沟通的目的,注意沟通的环境和角色,尊重对方,才能起到良好的沟通效果。

ba9.png

郭小聪教授正为大家讲解沟通的障碍

郭教授还提到,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善于协调各方面关系,树立正确的心态,找到化解冲突的方式和做法,找出冲突的原因,关注彼此利益,达成共识,从而消除误会和敌意。

最后,人事组织部部长王琳琳对郭教授的讲座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沟通的重心在于“情感”, “以情动人”比“以理服人”更重要,相互理解才能达成有效沟通的目的,希望我们的行政管理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需要,掌握、调整沟通和协调的方式方法,使行政服务工作效率和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上一篇: 喜讯:我院文学与传媒系台湾教师论文获SSCI期刊刊登
下一篇: 我院陈天祥教授主持项目成果获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同志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