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深化产学研融合 赋能高质量发展 ——广州南方学院与中创集团产学研合作成功签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12:00:00      

2023年11月10日上午,“广州南方学院-中创集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银行大厦7楼国际路演厅举行。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黄静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杨智、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罗焕敏、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叶娜、中创集团总裁郑贵辉、广东医谷执行总裁谢嘉生、中大创新谷常务副总经理王晓荣、中创集团总裁办主任卓雪婷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仪式上,中创集团总裁郑贵辉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创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生态和园区规划布局进行了介绍。中创集团秉持贴心、专业、高效的服务理念,独创中创MAX+产业服务体系,围绕融资、科技、人才、多边资源及国际合作、智慧园区,多方位建立高质平台,链接各方资源,为园区企业提供高站位、全方位、全周期的产业服务。经过十余年的开拓与发展,逐步形成了“产业集群+产业孵化+产业服务+产业生态”的发展模式,聚焦生物医药、新材料、未来装备三大新兴产业,依托广东医谷、广东材料谷、中大创新谷打造新兴产业集群,建设专业化、高端化、集群化、链条化、生态化、全球化的产业综合体,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已在广州、佛山、珠海、中山、江门、清远等地布局多个标杆项目。

随后黄静波副校长就广州南方学院的定位、发展历程、院系设置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果做了重点介绍,强调校企合作对培养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举措,并表示对本次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

座谈会现场

杨智院长、罗焕敏院长分别介绍了电气及计算机工程学院、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的发展情况,并提出,希望未来能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在实践教学、学生实习和毕业生就业推荐等方面能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交流,共同探索以就业实践为导向的精英人才基地班培养模式。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会,就建立全面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构建产学研联盟创新体系进行深入探讨,并就高校科技成果与企业精准对接方式、项目落地转化具体细节进行了详细磋商。最终在促进市场、资金、人才、技术精准对接,共同建立科技成果资源交流合作平台等方面达成共识。

会议最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广州南方学院与中创集团签订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与广东医谷、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与中大创新谷各代表分别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南方学院与中创集团签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与广东医谷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与中大创新谷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与中创集团的合作,意味着我校在全力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与探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是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产教融合战略的有力实践。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技术、科研、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产学研用”深度结合、“政校企行”多方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文稿:张淼)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获奖连连,南院这些团队上榜了!
下一篇: 校长书记请我吃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