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提灯女神驻校园 护理之光永不灭——护理学专业十周年庆祝活动之“南丁格尔铜像”揭幕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8 18:00:00      

11月8日下午,“南丁格尔铜像”揭幕仪式在11号教学楼前隆重举行。此次揭幕仪式旨在庆祝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成立十周年,彰显办学特色。

莅临本次揭幕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校长喻世友,党委书记李建超,副校长龚鸣,副校长黄南松,副校长兼财务总监王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副校长夏亮辉,校长助理蒋玮,校长助理代燕飞,教务处处长钟肖英,人事处处长李兴强,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叶娜,医务室主任梁海华。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方海云、常务副院长陈华丽及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揭幕仪式由常务副院长陈华丽主持。

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方海云上台致辞。方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出席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十年来在南丁格尔精神的鼓舞下,在学校的支持下,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护理与健康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在致辞中方院长强调了护理学专业是社会永远的刚需,是一个平时助人健康,紧急情况下救死扶伤的专业,护理人才需要全院教师用心用情培养。十年,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方院长勉励全院师生以南丁格尔精神为引领,忠于护理事业,为生命点灯,护生命无恙。她相信在南丁格尔铜像的见证下,学校和社会定会给予护理学专业更多理解、认同、鼓励和支持,全体老师也必定会全力以赴,共同书写护理与健康学院的新篇章。

校长喻世友致辞

校长喻世友上台致辞。喻世友校长首先肯定了护理学专业创立至今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护理与健康学院一直是广州南方学院一张亮丽的名片。他表示在当今社会,将南丁格尔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并非易事,而能够一直坚持护理职业精神更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护理路漫漫,任重而道远,他希望护理与健康学院全体师生铭记南丁格尔誓言,传承并发扬好南丁格尔精神,为人类生命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南丁格尔铜像”揭幕

随后便是激动人心的揭幕时刻,在热烈的掌声中,到场的各位学校领导与学院院长方海云共同为“南丁格尔铜像”揭幕,红布缓缓落下,揭开了学院发展的崭新一页。南丁格尔铜像的落成,不仅为护理与健康学院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将成为全院师生的一座精神丰碑。

南丁格尔作为现代护理事业和护理教育的创始人和奠基人,是广大护理工作者的榜样。一百多年来,南丁格精神一直影响和感召着无数的护理工作者恪尽职守、救死扶伤、奉献青春。参加揭幕仪式的学生代表观礼后纷纷表示对南丁格尔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他们坚信自己能承担起未来的责任,以南丁格尔的烛光点亮内心的梦想,为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参观护理与健康学院实验中心

揭幕仪式圆满结束后,校领导一行莅临护理与健康学院实验中心参观并指导工作。在方海云院长的陪同下,校领导先后到模拟手术室、社区护理实验室、急救护理实验室、老年综合评估区、基础护理实验室、儿科护理实验室和模拟病房实验室等进行实地考察,各实验室讲解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情况,以及护理实验课程的开展情况。

参观护理思政教育基地

参观过后,校领导们高度评价了护理与健康学院实验中心的建设特色,并对实验室的优化改进以及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在听取了方海云院长的讲解汇报后,校领导们充分肯定了护理与健康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勉励全院教师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让教书与育人齐头并进,让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合影留念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文稿:陈乐瑶 曾幸铧 程楚云 曾卓妍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全国优秀!ACCA喜讯频传!
下一篇: 获奖连连,南院这些团队上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