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点赞!我校2013届校友陈慧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23:05:00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其中我校工商管理专业2013届校友陈慧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陈慧简介

陈慧校友2013年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入职银行的铁饭碗,与父亲一起投入到“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贡柑创业生活中,成为一个农村创业青年。陈慧坚持走生态种植之路,创立了德庆县东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带领公司科研团队努力找出果树黄化的成因和规律,攻克了贡柑的“头号杀手”黄化病。经过9年的探索,开拓了国内的中高端市场和国际市场。在2021年意大利国际果蔬线上展中,她作为广东省唯一代表,通过一段近3分钟的全英文推荐视频,不仅吸引了外国友人的注意,也把德庆贡柑带到了意大利人的眼前,由此成功进入了欧洲市场,推动德庆贡柑产业行稳致远。

我校工商管理专业2013届校友陈慧

陈慧积极发展联农带农模式,带动当地果农复种贡柑约5000亩。她把德庆东璞绿色生态种植技术、品牌营销理念带到怀集汶朗蜜柚、河源焦柑、赣南脐橙等地,帮助更多地方的特色农产品走上品质和品牌提升的发展路子。2021年,在德庆团县委的引导下,她在公司建立了青年电商直播孵化培训基地,聚焦淘宝创业青年、乡村好青年、大学毕业生等群体,定期开设培训课程,免费提供电商技能学习等一站式服务,培育了一批掌握数字技术的年轻人变身新农人。

据悉,“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坚持以从事基础和一线工作的青年职工为主要对象,以政治坚定、品行过硬、能力突出、实绩优异为评价标准,通过岗位练兵、导师带徒、技能比武等方式,积极选树、广泛培育青年中的业绩榜样和先进典型。该评选自1994年启动实施,至今已开展21届,累计选树表彰67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来源:校团委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国庆——锦绣中国,盛世华诞!
下一篇: 我校召开2023本科合格评估专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