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首批赴尼泊尔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征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23:00:00      

近日,我校举办首批赴尼泊尔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征仪式。学校副校长、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黄南松教授,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丁建新教授及部分师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出席仪式。出征仪式由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赵奕主持。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黄南松副校长立足国际中文教育宏观发展与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际为本次出征仪式致辞。黄南松副校长首先对相关单位的统筹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国际中文教育是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人民相知相亲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前提。今天是联合国第十四个“国际中文日”,选择在今天举办出征仪式具有重大意义和纪念价值。他表示,希望所有志愿者树立可亲、可信的中国形象,牢记自己代表的中国形象、南方学子形象,将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带到喜马拉雅南麓。

黄南松副校长

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丁建新教授在发言中首先向学校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向辛勤付出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十五位志愿者能够在层层选拔中胜出,这是南方学院外文教育的成果,也是学校国际交流浓墨重彩的一笔。外国语学院只做实实在在为学生有益的事情,从学院院长、到系主任、到任课老师,不为个人谋利益,只为学生发展、为学院发展出力。

丁建新教授

汉语国际教育系专任教师、尼泊尔志愿者管理教师刘运海博士对即将赴任尼泊尔的志愿者表示祝贺,对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尼泊尔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派遣的相关情况。刘运海博士表示,本次尼泊尔志愿者大多数来自于广州南方学院,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的充分肯定。希望更多的汉教学子投身一线教学,向尼泊尔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刘运海博士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的林文津作为志愿者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作为汉语国际推广的重要力量,作为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一定要践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合作精神,以深切的“感情”,满腔的“热情”和高涨的“激情”去完成我们的使命和任务。相信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出色地完成教学任务。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 林文津

随后,黄南松副校长和丁建新院长分别向志愿者授予广州南方学院校旗和外国语学院院旗。校旗和院旗不仅代表着学校对志愿者的殷切期望,更时刻提醒着汉教志愿者们,牢记汉教人的使命。

据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每年定期发布志愿者招募需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众多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往届志愿者报名,进行至少一年的志愿活动。我校十五名学子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充分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办学实力。学校将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开围墙办大学,将学校发展融入高质量大局,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

人员合影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辅导员赋能计划 ——德育工作的起点是看见学生
下一篇: 我校大学生国防教育队在省学校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活动决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