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武术队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21:45:00      

5月10日至13日,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甲组、乙组)在辽宁省辽阳市弓长岭体育馆举办。我校武术队凭借强劲实力击败多支强队,最终斩获两银铜,实现了我校武术项目在全国赛场上的零突破!


此次比赛代表队由我校体育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体育教学中心副主任彭彬担任领队,体育教学中心专任教师巩森森、黄垚垚担任教练员,选派6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共获得2枚银牌、1枚铜牌、2项第五名、1项第六名、2项第七名,合计8项运动竞赛成绩;同时我校也荣获大赛“优秀运动队”称号,黄垚垚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队长骆凯威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为学校争得了宝贵荣誉。

据悉,该赛事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发布《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赛事计划目录》内容,为全国大学生武术项目年度最高级别竞赛,吸引了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共计115所高校的近1000多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我校武术队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就取得出色成绩,离不开教练员和队员们的辛勤汗水,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在推进“体教融合”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效。未来我校将继续坚持“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育人理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来源体育教学中心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45个专业上榜!广东省第2!
下一篇: 我校受邀在广东省高校教务处长联盟大会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