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排查隐患 落实整改 确保暑期安全“不空档”——教务处联合保卫处对全校各实验楼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5 09:00:00      

7月4日上午,教务处联合保卫处对全校各实验楼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此次排查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

此次安全检查主要参照《广州南方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7月)》,围绕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情况等方面展开,重点排查实验室消防设施配备、用电安全以及危险化学品处置等方面的问题。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多数实验室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日常管理落实到位,实验室安全状况总体良好。部分实验室经过较为全面的整改,安全隐患得到排除,实验室面貌得到明显改善与提升。但同时,也发现少数实验室仍然存在较为突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如消防设施过期或缺失、私拉乱接插线板、存放违规电器、卫生状况较差、假期使用管理不规范等。另外,各实验楼栋基础建设也亟待进一步完善。

针对检查中暴露的问题及隐患,已要求各单位明确整改责任人,并于暑假前完成整改。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隐患,教务处与保卫处已采取临时安全措施,并计划进一步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整改方案,争取尽快完成整改。

我校高度聚焦实验室安全问题,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推动各单位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不空档”。

来源:教务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锤炼“三心”,细小之处见真章 ——学校召开2023年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