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新闻报道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1-08 00:00:00      

10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建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建超书记主持。

图片1.png

李建超书记首先作了发言,他指出,按照统一学习和部署,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重要论述后,自己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还有不足;二是密切联系群众方面还做得不够好,了解师生反映的问题和解决问题不够及时;三是对照党员干部的六项基本条件,自己在开拓创新方面还缺乏与时俱进的劲头,存在创新思路不足等问题。今后的落实整改应重点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碱性服务宗旨;真抓实干,勇挑重担,勇于担当;和坚持思维底线,坚持廉洁自律。主动查找问题,主动思考对策,主动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切实做好做实各项服务工作,助推学校发展,让师生满意。

随后,唐燕书记做了发言: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自己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但自己在党员的八项义务,践行党的誓言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自己还有不足之处。在工作中时常对自己找差距的同时,时刻检视自己。另外在群众路线方面去到学生宿舍的机会不多,但自己担任护理系班主任时与大家共同解决问题并给大家讲解了党的理论知识。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对党的忠诚以及廉洁自律;积极对待学校管理工作并及时发现问题,给出解决办法,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自己的初心,更是自己的使命担当。

随后副校长黄静波、龚鸣,财务总监刘振宏,校长助理罗永明、王琳琳等党员校领导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就“十八个是否”进行自我剖析,围绕需要加强对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刻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党的群众路线并深入各院系做好调研;增强服务意识和对分管部门年轻党员的传帮带;在人事与制度方面增强主动性和工作自信以及按规按法办事,不断解决群众需求和教职工利益诉求等方面查摆问题。

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继续按照“找差距、抓落实”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拓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好落实工作。

 

 

来源 /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书记第一课”@“以祖国为荣、为祖国争光”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李建超书记讲授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下一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