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第八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广州南方学院校内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2 18:00:00      

10月22日,第八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广州南方学院校内赛在C1实验楼举办。

据悉,“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是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财会领域的重要竞赛。“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旨在实现“互联网+”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通过大赛检验全国各高等院校财会等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财会等相关专业学生技能。大赛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数十万多人参加,已成为覆盖院校广、参与人数多、竞赛水准高的全国性行业赛事。

此次校内赛共有26组参赛,每组由4名同学组成。竞赛总时长为360分钟,竞赛内容分为上半场“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和下半场“智能化财务应用技能”。其中,“业财税信息处理技能”竞赛环节通过扮演会计主管、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四个财务岗位,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智能化财务应用技能”竞赛环节考察“财务机器人应用”、“BI工具应用”以及“Python应用”三个项目,主要考察参赛选手BI工具数据采集与可视化应用能力、数据思维管理能力以及应用 Python工具爬取、清洗、整理、分析数据并辅助业务、财务决策的能力。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积极思考、通力合作,充分展现了我校财会类学子扎实的财会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最终有2支队伍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并晋级省赛,6支队伍获得了二等奖,10支队伍获得了三等奖,8支队伍获得了优秀奖。

至此,第八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校内赛圆满结束。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在?进来吸猫!
下一篇: 搏击长空,跑动未来 ——会计学院2023级“朝阳之约”开跑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