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大学英语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8 18:00:00      

11月8日,大学英语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老师们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之心,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云台山战场遗址,在苍苍古树下,全体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进行艰苦卓绝的解放战争的历史。

云台山战场遗址位于从化区温泉镇云星村和宣星村,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两场著名战斗的战场。战场遗址于2009年10月14日立碑,碑文曰:“云台兀兀,郁郁苍苍,巉岩百丈,固若金汤。扼通衢而踞险要,守要冲而镇四方。广州东北之门户,从化古邑之名山,军事布防之要隘,兵家必争之险关。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两场激战,发生此际。烈士捐躯,血迹斑斑,可歌可泣,堪咏堪赞。”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云台山战役的背景、战斗的经过,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同志们再次肃然起敬。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革命旧址活动,大学英语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地学习了广州地区的红色文化传统,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参观学习红色文化,加强了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党员同志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教学和科研,用实际行动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来源:大学英语教学中心(文稿:邓小艳 摄影:李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合格评估工作部署会议暨教师培训会
下一篇: 今天,南院的头条属于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