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教务处产学研合作处举办产教协同育人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17:22:00      

3月16日上午,教务处、产学研合作处举办产教协同育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东莞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廖文波教授担任主讲人。教务处处长钟肖英、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吕佩安、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叶娜、学校产业学院项目负责人、项目代表,各院系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钟肖英主持。

讲座现场

廖文波教授以产教协同育人的实践探索和发展为主体,分别从找准学校发展定位、构建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现代产业学院实践与探索、产教融合、探索现代产业学院的迭代发展等五个方面作了分享。讲座既有深入的政策解读,又有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际案例,清晰地阐释了现代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运行机制、产教融合培养计划等系列核心问题,对我校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廖文波教授认为,应用型高校的产教协同育人实践是通过植根当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构建多元参与的产教协同育人机制,在深化产教融合中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廖文波教授指出,产业学院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结构布局、学校发展目标,持续积极深化与政府、行业的合作,在服务当地的基础上培养创新人才。

产学研合作处叶娜处长在总结发言时首先对廖文波教授的详细讲授表示感谢,并强调了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各产业学院建设现状给予充分肯定。

廖文波教授授课

自教育部2020年发布《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建设,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全面统筹,教务处充分调研、精心组织,各产业学院积极建设。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落脚点,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本次讲座既是学校产教协同育人的讲座,也是一次产业学院建设的深度交流会,为我校下一步建好产业学院,培养高质量人才打下良好基础。未来我校将瞄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深挖从化地区的优良资源,结合专业实际,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优化实践育人载体,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落到实处。

来源:教务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管报刊、中国日报社主办的“21世纪英文报”长篇报道我校英语专业攻坚促就业
下一篇: 敢担当、善作为、勇创新 ——第二期“新时代从商培养工程”在我校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