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让家风传承更有特色——政商研究院举行升旗仪式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4-11 00:00:00      

俗话说得好:“国有史,地有志,家有谱”。好家风对人内在气质的提升,对一个人道德品质的无形塑造,都发挥着极大的作用。4月9日上午7:10,政商研究院辅导员汤焕坤老师与众多学子齐聚行政楼,举行本学期的首次升旗仪式,其主题为“让家风传承更有特色”。

“勤奋、俭朴、求学、务实”是晚清重臣曾国藩的家风;“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是开国领袖毛泽东的家风;“勤俭节约,讲情义”是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家风。良好的家风对人的成长有十分重要的影响。

17政商1班谢明健在《让家风传承更有特色》演讲中说道:“我们个人可以影响学风,家风乃至国风,我们每个人要树立纯正的学风,进而去传承优良的家风,通过家风去影响一个地方的风气,进而铸造优良国风,使国家走向富强。”并以此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各院系举办的家风活动。

希望我们每位同学都可以在传承自己优良的家风的同时,去吸取更多优秀的传统美德,让自己的家风更加的丰满,更加的具有家族特色。也让优秀家风传承千古,永放光芒。至此,政商研究院“让家风传承更有特色”主题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政商研究院  文稿:邱烨铧  摄影:钟乐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会计学院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篇: 艰苦朴素 勇于创新——综合素养学部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