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与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洽谈视频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11:18: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以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就业环境,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全面推动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

4月15日上午,我校与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视频会议在新综合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叶娜、商学院院长何兴强教授、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甘宏副教授、李维国老师、林苏榕老师以及怡亚通蝌蚪互联执行董事长饶富琪、供应链企业大学商学院院长姜保军、发展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铁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钟肖英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钟肖英副院长对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由李建超书记作我校近年发展状况的介绍。他指出,我校于2020年12月底成功转设,成为硕士研究生是试点单位,艾瑞深排行榜排到前列,商学院在特色、科研方面表现突出。目前我校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有百分之八十,但就业情况严峻,要把高校毕业生人才输送出去,离不开合作企业的支持,与先前合作的企业有更深程度的合作,利于双方互惠共赢。

会议第二项,由商学院何兴强院长向与会成员介绍商学院大概情况。商学院作为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院系,在教学方面以及科研方面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电子商务专业等获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金融硕士联合广州大学招生试点开始,成立了创新谷以及省级产业学院等。目前商学院毕业生有1116人,已就业有300多人。

对于南方学院商学院目前取得的成绩,怡亚通供应链企业大学商学院院长姜保军表明非常荣幸能够在长期合作中见证南方学院的成长,并对校企合作表示肯定。怡亚通目前在大力进行国有企业改革,供应链产业为国家重点支持行业,正成倍速增长,对于人才需求较高,应届毕业生实际薪酬上升。在毕业生多为结构型失业的形势下,校企合作能够加强学生对企业的了解,有助于提高企业认同度,这正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契机。

随后,怡亚通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铁光从企业内部变化、南院生源情况、培养综合性人才需求等方面介绍了院校供应链专业合作情况。他表示后续将会对合作以来的成果和亮点进行更多的探讨与交流。

最后,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叶娜亲切地表示近几年来与怡亚通合作愉快,希望后续深入探讨校企合作协议内容,通过不断强化合作,以实现产教融合,打造产业学院。同时双方就企业大学人才培养经验进行了交流,在学校育人风格与企业用人标准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吸取人才需求方建议,尽可能将企业的运营机制和岗位需求与南方学院的人才培育方案相结合,通过深化合作模式达到高校教育和企业用人无缝衔接的目的,培养出具有符合社会需要的经世致用的人才。

会后双方表示将保持联系,期待以回访为契机,实现南方学院和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来源:商学院(文稿:梁秀芬 张雯煜 摄影:郑秋霞 李鑫龙)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商学院与京东物流集团校企合作洽谈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 春风化雨育桃李 润物无声洒春晖——叶启绩教授《哲学与现代人生》课程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