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开展美育支教志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8 18:00:00      

11月8日,一场独特的美育支教志愿活动在从化区吕田镇吕田中学展开。来自我校的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的匠心志愿队满怀热情,带领山区的孩子们探索粤剧脸谱和扎染工艺的魅力,以创新的方式推动乡村教育的发展,为乡村教育注入新活力。

在这次支教活动中,匠心志愿队为吕田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了生动的美育课堂。他们首先介绍了粤剧脸谱的知识,包括其历史背景、颜色和图案的含义等。紧接着,他们演示了如何绘制脸谱,并鼓励学生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属于自己的脸谱作品。

此外,队员们还教授了孩子们如何制作扎染方巾。学生们挑选喜欢的颜色和图案,然后将布料捆绑成不同的形状,再进行缝制、染色、晾干等步骤。每一步都充满了挑战和乐趣,孩子们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乡村教育的现状和需求。他们不但看到了乡村教育的困境和挑战,更看到了乡村教育的潜力和希望。他们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如何更好地推动乡村教育的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在为吕田中学学生们提供美育课堂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今后的志愿者活动中,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将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社会新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稿:潘婧 李志浩 夏蕊  摄影:罗美玲 钟雙霞 )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合格评估工作部署会议暨教师培训会
下一篇: 今天,南院的头条属于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