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注协班师生赴广州市华穗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8 18:00:00      

10月18日,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媛教授和注协班班主任何沁蔚带领2022级注协班20余位同学到访广州市华穗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华穗)。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广州注协)副秘书长李泳茹、李志雄,广州华穗主任会计师张学亮、党支部书记任志冬、副主任会计师邓惠琪、审计员代表黄芷欣等热情地欢迎大家的到来。

活动伊始,由广州华穗主任会计师张学亮致辞,并向大家介绍事务所的发展历史。广州华穗距今已成立了31年,是最早成立的会计事务所之一。广州华穗注重会计人才的发展和培养,因此很高兴能加深与南方学院的互动与合作。同时,广州华穗注重培养团队精神和职业道德规范。张主任详述了注册会计师的职业要求和职业规划,强调以诚信为本是会计师的主要职业道德,鼓励同学们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

接着,由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媛教授致辞。张教授感谢广州华穗与学校的合作,介绍了注协班成立的初衷及意义,强调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对实践有一定的要求,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同时张教授提到,“00后”学生是新旧交替、生生不息的一代人,新生力量的涌现,为应用型人才增加了新力量,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每一次机会。

随后,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李泳茹致辞。李秘书长鼓励同学们诚实守信、刻苦学习、打好基础、把握机会,诚挚地欢迎注协班同学的到事务所,加入注册会计师行业。接下来,我校会计学院与广州市华穗会计师事务所举行了实习基地签约并授牌仪式,并且合影留念。

授牌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访事务所。参观完毕后,广州华穗党支部书记任志冬发言分享。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了会计、审计行业对国家建设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不仅仅服务于企业,更是服务于国家建设、国家发展。接着,副主任会计师邓惠琪对注协班学生发出诚挚的实习邀请,欢迎同学们在广州华穗实习与历练。 紧接着,审计员代表黄芷欣受邀做经验分享。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包括如何从大四毕业选择实习、在工作过程中有过怎样的迷茫、最后又如何渡过迷茫期的过程。

最后是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问关于专业理论与实操如何结合以及考取注册会计师相关的问题,老师们逐一耐心地解答学生们的问题并勉励同学们。

参访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轻松的互动氛围中落入尾声,同学们对实习的疑惑和迷茫也都一一得到了答案,在广州华穗老师们的祝福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共迎杭州亚运,展现中国力量”理论学习会
下一篇: 在?进来吸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