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第十一届“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校内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2 18:00:00      

10月21至22日,第十一届“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广州南方学院校内赛在C1实验楼顺利举办。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根据财会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融合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内容,将岗位所需具备的职业技能全面融入竞赛考核中,在企业实操中锻炼学生的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校内赛共有参赛队伍44支,参赛人数176人,每支队伍由4名学生组成,分别担任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角色。校内赛正式开始前,同学们提前练习了一周,以充分的准备迎接这次专业比赛。

竞赛场上,百余名学生共聚云端,展开对决。大赛采用网中网“财务决策实战平台”进行比赛,通过模拟企业日常经营、财务分析与决策、财务共享等模块,训练学生关注企业决策、财务管理、筹资投资、报账审核、成本核算管理、税务管理等实务技能,感受企业运营过程中的各种压力、风险、竞争和实际困难,考核学生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继而锻炼学生的实操技能,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团队精神和创新能力。

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最终有5支队伍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9支队伍获得了二等奖,30支队伍获得了三等奖。

至此,第十一届“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广州南方学院校内赛圆满落幕。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在?进来吸猫!
下一篇: 搏击长空,跑动未来 ——会计学院2023级“朝阳之约”开跑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