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免费量血压,关爱学校职工”活动第一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15:38:0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1年5月29日在东区饭堂和东二区宿舍开展“免费量血压,关爱学校职工”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个小组进行,由党员同志担任组长带领党支部同志分别前往饭堂、宿舍楼为学校后勤职工测量血压以及做健康宣讲。

支部同志统一穿着护士服,提前到达各自负责的岗位,在校园里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支部同志为后勤叔叔阿姨们制作了百香果蜂蜜水,在活动开始前分装在一个个杯子上,以便测量完血压的叔叔阿姨以及路过的其他学校职工可以解渴消暑。

同志们热情地邀请饭堂叔叔阿姨来测量血压,首先询问他们一些基本的身体情况,比如吃了饭没有、刚刚有没有做剧烈运动等问题,接着就是专心地测量血压,根据测量出来的结果如实向他们反馈,并对不同血压状态的职工进行针对性的健康宣讲,提醒他们平时要多注意运动,一日三餐要少盐少油等。

暖心的同志们还为学校职工制作了精美的感谢卡和健康宣传小卡片。有些叔叔阿姨在测量完血压后发现自己的血压高于正常值,会有点小紧张,但是经过支部同志们的耐心宣讲,以及让学校职工抽取感谢卡和健康宣传小卡片,向他们讲解卡片上的注意事项,他们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同时也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自身的健康问题,并对支部同志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谭嘉琳同志活动心得:

夏日的太阳,就像一个大火球,热的让人无处躲闪。今天跟随着党组织的步伐,为学校东区饭堂及东二区宿舍楼的职工们进行免费量血压的活动。这次活动使我受益匪浅,让我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时刻谨记自身的义务,除了关心学校的同学们之外,也要关爱学校的每一个职工。我应该给予学校职工们更多的温暖,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他们的健康素养,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向学校职工普及了关于血压的基础知识。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志们服务他人的热情,使支部同志更加深刻领悟“帮助他人,手有余香”、“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重大意义。

编辑:杨慧雯 编审: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暖心传递,为梦而行”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喜报:电气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