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电气学院成功举办企业家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0:50:00      

为实现学生与企业“零距离”对接 ,提高学生专业知识应用与就业创业质量,电气学9月4日、5日、11日、12日举办企业家论坛,各位企业家丰富的成功经验引导学生、感召学生,帮助学生更好地满足岗位实际需求,提升就业竞争力。

该论坛邀请了校内外12位优秀企业家担任主讲嘉宾,包括广东工业大学系主任、电力部西北电力建设局四公司专业技术主管梅胜副教授,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朱海锋,广州掇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胡伟,呜啦啦(广州)科技有限公司CEO于维佳,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核电专用仪控工程师段鹏斌,福建睿必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缬捷,腾讯理财通产品经理林俊辉校友,UMBRATEK TECHNOLOGY LTD.UFACTORY(深圳市众为创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邓世韬校友,上海欣兆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南总经理罗天艺校友广东鑫艳电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庄继东教师,广州元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宁智教师广州粤嵌粤嵌公司工程师等

胡伟CEO针对我院学生的就业情况,从学生在大学里的成长谈起,提醒同学们尽早做好就业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储备,尝试多维度发展。朱海峰经理则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在招聘中突围,以及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刘缬捷总经理到,目前人工智能行业人才短缺,同学们应该主动关注行业发展需求,结合市场需求提升完善个人能力段鹏斌工程师从应聘简历展开提醒同学们针对不同企业应准备各有侧重点的简历,求职需要打一场有准备的仗。于维佳CEO以“手语同声传译系统”的工作原理例子说明当下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是多化的,同学们也应注重多元化发展。

罗天艺校友分析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鼓励同学们加强应用IT技术处理各类项目问题。林俊辉校友以自己在南方学院的成长、成才经验为例提醒同学们要注重提升认知和生涯规划能力,在磨练中凝聚个人优势和特长。邓世韬校友谈到,技术是推进整个人类社会进步的核心,衡量人才的重要标准因此同学们抓住一切学习锻炼的机会,做到专业技术过硬

李宁智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赛等比赛项目的重要性,提倡应在比赛和项目运营中提高实践应用能力。庄继东老师则从华为天才少年的“万言书”引入主题,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企业管理和职场生态,提醒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本次论坛中,12位知名企业家为我院2018级学生带来精彩讲座,倾情分享企业管理经验,亲切与学子交流互动。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企业家们的宝贵经验和拼搏精神,更好地了解企业选用人才的标准、管理方式和行业发展前景,不断挖掘自身潜能,发现自身优势,准确定位自已的职业规划,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来源: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编审: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电气学院学子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新高
下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线下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