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跟时间作战,预设未知的你——政商研究院2018年第一次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4-11 00:00:00      

4月1日,政商研究院2018年第一次年级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辅导员汤焕坤老师主持,15、16、17级全体同学出席了此次会议。

规划不同的自己

“四年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是否希望自己变得和别人不一样?”辅导员汤焕坤老师首先向大家问道。一个的蜕变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们用四年的时间去经营。其中职业生涯规划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她对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做了详细的解读。汤焕坤老师说到:“职业生涯规划不是大三大四的事情,而是站在大学毕业面临社会的职业发展角度去倒推,大四你应该拥有什么样的技能、大三你应该获得哪些经历、大一、大二你的学习该如何规划,弄清楚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从而对自己、对职业有个基本的认识。”

在三下乡中成长

在提到政商研究院的三下乡活动时,汤焕坤老师鼓励每位同学去参与社会实践。社会实践的意义在于开拓大家的视野,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社会的发展现状和需求。在三下乡的活动中,往届队伍都体现出家、国情怀,承载着沉甸甸的责任,每一位参与三下乡的同学所收获的都是个人经验的积累,同时也是自己个人成长与社会服务的结合。为此,政商研究院开设调研课程进行专门的指导,保证三下乡活动的数量和质量。

安全意识在我心

最重要的是同学们的人身安全问题,关于同学们的自身安全方面,汤老师警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禁止在校园骑摩托、无证驾驶等;第二是宠物问题,禁止在宿舍等地方养宠物,必须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让安全意识深入到心里。

新闻来源:政商研究院  作者:郑贝敏  摄影:黄佳蘅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会计学院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篇: 艰苦朴素 勇于创新——综合素养学部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