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朋辈领航 循迹前行 ——会计学院2023级新生“循序入新学 规划展未来”学习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8 18:00:00      

会计学院于1018日下午在5教205举办以“循序入新学,规划展未来”为主题的学习经验分享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财务管理系主任唐丹妮、审计学系主任王方、会计学系副主任王家碧、基础教研室主任陈宇桂,会计学院辅导员乔佳思、薛梅,以及新生辅导员陈丽、严志华、熊才运。

本次大会分为会计学专场和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专场,从学生工作、课程学习、考证备考、科研比赛四个方面向新生们提供参考经验。会计学院邀请到2020级会计学专业金泽中同学、2021级会计学专业谢丹婷同学、2021级会计学专业郑彦玲同学、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魏啟芳同学和2021级审计学专业黄梓圆同学做分享嘉宾。会计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悉数到场。

会计学专场的分享会随着王家碧老师的精彩致辞拉开序幕,她强调本次分享会旨在为新生们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向学长学姐们请教的机会,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收获经验与启示。王家碧老师认为,新生们在进入崭新的环境后,要保持积极的心态,遇到问题可以向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和指导,做到“循序入新学”,为未来的学习奠定方向。在财务管理&审计学专场中,由严志华老师致辞。她认为,大学是培养自主能力和发展潜能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向优秀看齐。所谓“规划展未来”,同学们都应该认真思考自己的目标并制定相应的规划,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祝愿新生们在未来四年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

本次学习经验分享会,2020级会计学专业金泽中同学进行了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他分别从思想优秀、行动优秀、工作优秀三个方面讲述应如何做好团支书的工作。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魏啟芳同学上台作以“如何让大学生活‘忙’,却不迷‘忙’”为题的学生工作经验分享。

2021级会计学专业谢丹婷同学从选课规划、课程学习、四六级备考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课程经验学习分享,并且积极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2021级审计学专业黄梓圆同学进行了考证备考经验分享,包括初级会计师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和英语四六级考试,为学弟学妹们未来四年的规划指明了方向。2021级会计学专业郑彦玲同学上台作比赛与科研经验分享,她分别从参赛经历、经验分享、受益与收获以及寄语四个方面给学弟学妹们详细说明。

嘉宾分享环节,陈宇桂老师从知识、能力、素养三个方面层层展开,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比赛,为新生们的未来选择提供了多样的方向,充分地鼓舞了新生们对于大学学习的积极性。最后,陈宇桂老师向新生提出基本目标——十个“1工程,即担任1次班干部或参加1个学生组织(包括校级学生组织、院系级学生组织、校级社团)、获得1次奖学金或1个省级奖项、参加10次志愿活动、做1次主持人或发表1次主题演讲、听10次讲座、每周运动1小时、获得1个专业证书、获得1个集体荣誉、参加1次专业实践活动、1学期读10本好书。

会议最后,由熊才运老师上台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并祝愿2023级会计学院全体新生在大学四年能够培养独立之思想、健全之人格,不断求真理、明事理,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以奋斗之笔,绘青春之梦。

至此,本次学习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来源:会计学院文稿:吴宛歆 摄影:周世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共迎杭州亚运,展现中国力量”理论学习会
下一篇: 在?进来吸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