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医学与健康管理系“诚信做人,拒绝舞弊”考风考纪宣讲会圆满结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6-08 00:00:00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诚信考试每个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倡议学生诚信考试,医学与健康管理系于6月5日中午在7教105举行了“诚信做人,拒绝舞弊”考风考纪宣讲会。医学检验教研室主任高劲松副教授、黄存嫦教授,医管系团总支副书记原月、教学秘书何小蕾医管系全体教师和学生参与本次活动。任霄、范书豪主持会议。

1.jpg

为加深同学们对考试规章制度变化的印象,本次大会请现场同学朗读新旧手册更改的部分。通过2016-2017学年与2017-2018学年医管系作弊率的对比,医管系稍微上升的作弊率告诫同学们,要做到诚信考试,切忌抱有作弊不被发现的侥幸心理。

3.jpg

大会期间,陈红红老师讲述监考中学生异常行为的表现,杜奕霖老师讲述了第一次监考发现代考现象的亲身经历这都告诫同学们要断绝任何违规违纪念头。黄存嫦老师以从业数十年的经验告诉大家考试作为监测手段的本质目的,强调了作弊被抓的严重后果。高劲松老师讲述了无监考的考试经历,以此强调遵守纪律的自觉性。陈楚言老师希望大家理解监考的职责即是维护公平,他提醒大家要自觉抵制不良的作弊风气

5.jpg

随后,为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由医管系学生会秘书长陈雪芳同学为大家宣读“严肃考风考纪,端正考试心态”倡议书呼吁同学们诚信考试,拒绝作弊并相互监督,携手共同营造一个“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良好氛围。之后,主持人范书豪带领全体学生宣读“诚信考试承诺宣言”,并在“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最后,教学秘书何小蕾老师为大家重新梳理学生手册上关于考勤和考试的相关条列,要求学生不仅要遵守考场纪律还要重视课堂纪律和平时成绩,更要求任课教师要对违规违纪现象予以严查

8.jpg

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否定和蔑视,还是对学校学风建设的亵渎,本次医管系“诚信做人,拒绝舞弊”考风考纪宣讲会旨在加强本系“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的学风建设,整肃考场风气,引起同学们对考场纪律和学业学习的重视。

来源:医学与健康管理系 作者:招晓彤 摄影:刘锦城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国际学院第八届大学英语课堂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第十五期“管理之道”学生大讲堂暨第一期“管理之道”案例大赛初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