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两学一做 > 学习动态

15分钟党课 让两学一做“活”起来——我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微党课比赛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6-24 09:38:39      

在建党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党校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创新党校培训教育的内容和方法,2016年6月22日,我院党委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两学一做”微党课比赛,由各党总支推荐的8名教师代表同台竞技,分别用15分钟的时间,阐释他们对党的认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学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蒋玮、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乔华锋及两百余名师生出席观看比赛。此次比赛的评委由我院党委委员、监察与审计部部长陈运飘和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部董勤、罗国明、赵静、罗冠华和黄凌云老师担任。

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课教师?如何让学生听得懂,有兴趣?8名参赛教师各展身手,展开了一场党课教学大比拼。

各党总支教师代表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分别从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做廉洁奉公的党员、《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历史背景、“两学一做”在高校、“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发展党员的程序等方面,学习和挖掘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紧扣比赛主题讲心得、谈体会,予人以教育和启迪,内容丰富,形式活泼。

坚定理想信念 做一名合格党员.jpg

今年5月,学院党委组织一批党支部书记前往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专题培训学习,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和先进典型,不少参赛教师都在教案中融入井冈山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两学一做”的内涵,阐释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要求。

“讲党课,不是为了形式主义,而是通过讲党课的方式来培养一批讲课能够让学生愿意听、听得懂、有兴趣听的党课老师。”比赛结束后,唐燕副书记、副院长为参加此次比赛的老师提出了建议。她认为,讲党课要避开演讲和表演,不要总是讲重复的内容。“要结合自己的经验来讲,要发自内心的讲,把讲党课与工作生活实际联系起来。”同时,唐燕副书记、副院长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明白自己的身份,明确自己的目标,一定要深入的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不断强化理想信

锤炼党性修养、牢固宗旨意识,提高思想觉悟。

做学生愿意听 能理解的党课教师.jpg

最终,公管系党总支卢鑫鑫老师以91.25的高分获得了此次微党课比赛第一名,外文系党总支刘一乐老师和商学院党总支梁洁敏老师分获第二名,第三名则由会计学院党总支陈以兰老师取得。学院择优选送参加上一级比赛,并在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进行表彰。

据悉,此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微党课”比赛,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引导我院党课教师、党务干部、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熟悉党校教材,创新党校培训教育的内容与方法,打造党员喜闻乐见、内容接地气的党员教育新阵地,提高党校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唐权邹倩茹 摄影:许卓伦  编辑:李颖

 

上一篇: 15分钟党课 让两学一做“活”起来——我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微党课比赛
下一篇: 15分钟党课 让两学一做“活”起来——我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微党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