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追求卓越,创内驱力”|广州南方学院21级政商1班邀请喻世友校长担任班主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4 14:55:00      

2021年12月7日星期二下午,21级政商1班4位同学带着邀请信来到了校长办公室的门口,见到了校长喻世友教授。

这4位同学是21级政商研究院1班的班委代表,他们肩负着全体政商研究院21级1班全体同学的热切期望诚挚邀请喻世友校长担任他们的班主任。喻世友校长欣然接受了邀请。


喻世友老师表示:“国家最缺少的不是专业型人才,而是复合型人才。”政商研究院的同学们都是从各个专业,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政商研究院的目的是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学识渊博、视野宽阔的具有政商界精英潜质的人才。

“政商研究院的同学们需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来到政商,其实我们有许多同学的综合素质并不比一流大学的学生弱。”喻世友老师强调,内驱力必不可少,一颗追求卓越的心能推动自身发展,使人奋发上进。政商研究院把各个专业的同学聚集在一起,是让同学们在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也能培养到其他方面的能力,拓展自己的思路,了解不同的思维方式。

在“办中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定位下,学校的人才培养没有照搬照套研究型大学的培养方案,而是结合自身学校的师资特点和学生素质情况,结合社会发展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的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帮助同学们找到能使自己进步的“内驱力”。

南方学院关注每一个同学的成长,强调提升学生“内驱力”,让他们在大学阶段确立人生志向、塑造价值观,获得“学科专业知识传授、核心价值观传承、能力素质养成”三位一体的教育,成长为有理想信念、公民素质和健全人格且专业基础宽广、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中国需要创造力,这是年轻人的责任。”最后,喻世友老师分享了许多他学生时代的故事,感叹当今时代的巨变,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盼:国家创新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一代又一代大学生们为之努力,年青一代更应勇于担当,成为时代需要的人才,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我希望同学们看到当前国家发展的困境,看到世界经济格局的发展变化。”同学们要肩负使命与责任,成为勤于思考、创新思维、具有冒险精神的人,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中学习、进步。“希望南方学院的学生们,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内,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推动社会的进步,扛起中国向前迈进的使命。”


学校坚持“以生为本”,一直把学生的成长放在首位。喻校长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牢牢掌握最基础的本领,注重综合素质能力的锻炼,培养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有理想信念、专业基础宽广、实践能力强以及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他期待政商班的同学们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胸襟、大情怀,放眼于未来,聚焦中国社会发展的政策和风向标,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为未来南方学院成为中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喜讯|广州南方学院舞蹈团在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中斩获两个一等奖
下一篇: 【学习强国】一展看尽港穗情谊故事,合作共荣齐心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