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组织参加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1 14:50:00      

2月22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落实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加快推进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广州南方学院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副校长黄静波、学生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办公室负责人及各院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约有71.3万人,比去年增加7.1万人,加上外省入粤和留学回国求职的毕业生,在粤求职的毕业生将超过90万。广东省教育厅将联合有关部门出台积极就业创业政策,共同制定《2022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各高校要贯彻落实文件要求,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和市场化岗位,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办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项目,突出以创业带动就业;继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加强职业规划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与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择业观。

会后,唐燕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强调,要充分认清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贯彻落实省厅的有关精神与工作要求,顺应新形势、新变化,要把创新创业教育摆在就业工作的突出位置,以创业带动广州南方学院就业,关注国家和地方政府对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与举措,推动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与输出。

本次会议是广州南方学院推动新学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契机,我们将继续在“学校领导主抓、职能部门统筹、院系全员行动”的全员全方位全程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格局下,丰富立足学科专业特色的就业活动,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不断探索就业育人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有机结合,以优异成绩推动南方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更上一台阶。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黄南松副校长被聘为广州市政协侨事顾问
下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