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战疫,南方学院在行动!

来源:0     发布时间:2020-02-17 18:19:01      

近期,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政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具体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政合力、行动迅速,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起防控疫情的牢固防线。

迅速行动 防疫堡垒高高筑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党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学校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突出任务,开展二级单位防疫工作指导。各二级单位成立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控工作小组,指定防控工作联系人,开展联防联控,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引导  防疫工作前置

通过学校官微及时发布工作通知、防疫指引等18条,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对疫情正确认知、科学预防,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1月30日学校官微发布《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校党员亮身份、做表率,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在战“疫”中发挥共产党员遵纪守规的模范表率作用。各二级党总支公众号纷纷开辟“防疫在行动”专栏,发布通知、介绍防护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对疫情正确认知、科学预防。

多措并举  堵住防控疏漏

各级党政组织团结协作,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十条如下:

一、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情况,开展分类指导防控。

二、建立师生健康监测机制,每日一报。

三、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实行留校人员外出报备、回校测温登记措施。严禁校外人员入校,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

四、对留校师生员工进行电话随访,提供健康指引,开展监测和防控指导,加强正面引导。

五、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开学前全校消毒准备工作,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六、防止病毒随流动人员传播,学校交通班车临时停运,提供电话约车、专人接送的应急交通服务。

七、确保留校师生员工餐饮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提供食堂打包自取和食材代购服务。

八、停止校内外一切聚集性教育教学活动,暂停各类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学校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暂停开放。

九、将学校招待所作为临时隔离场所,做好隔离区相关配置准备工作,必要时随时可以启用。

十、开通网络及热线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师生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情绪压力。

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面对疫情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南方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防控措施逐步落实到位,撑起了一把维护校园稳定、守护师生安全的“保护伞”。

我们坚信,终将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媒体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140990?site4


上一篇: 【触电新闻】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艺术战“疫”,抒写青春誓言
下一篇: 【广州日报】战疫,南方学院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