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教育头条】今年招生5410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等你来!还有这些新专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06-28 00:00:00      

今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计划数5410人,面向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广东省内招生计划数4560人。理科计划数2333人,文科计划数1987人,美术类169人,音乐类71人。今年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并启动“专业精英教育”计划。

1.png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是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山大学和广东珠江投资集团合作创办的独立学院,2016年被遴选为广东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2016年中国最具办学特色独立学院,实现自由转专业、完全学分制。

先来看看,往年招生分数和最低排位情况:

2.png

3.png

2019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有哪些招生亮点?

首先,自由转专业,学生在入校第一学期可提出转专业申请(中外合作项目及其他已明确规定不允许转专业的除外;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以限额遴选方式,接受在校生转专业申请),在大一下学期就可以到新专业就读。

完全学分制也是一大特点,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发展方向,自主选择学习的进度和内容。

专业精英教育,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将成立负责专业精英的专门教学机构。从大二学生中按一定比例遴选优秀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学手段,培养专业基础深厚,知识背景广阔,研究潜力突出,兼具独立思辨与逻辑思维能力,有志在专业领域继续深造的专业精英。

最后,2019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试行大类招生,将20个专业分为6个大类进行招生,强化基础知识教育。学生入学后,相关院系按教学大纲大类授课,同样可以自由转专业。

4.png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学校现有专任教师615人,另聘请各类校外教师500余人,其中有博士生导师1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南粤优秀教师4人,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得者2人,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培养对象1人,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29人,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4人。

12年来,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生就业率超过93%,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社会认可度高。学校先后荣获广东民办教育突出贡献奖、中国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中国最具办学特色独立学院等奖项。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中获“2019中国六星级独立学院”、“中国顶尖独立学院”称号,广东省名列第四,全国名列第八。在新华网“大国教育之声”活动中,荣获“2018年度·综合实力独立学院”奖。在腾讯网“回响中国”活动中,荣获“2018年度综合实力独立学院”。

媒体链接: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06/28/c2369874.html?colID=2147483647&firstColID=3829&appversion=5510&from=singlemessage&date=NWU3Y2Q4MmYtMzk4Ny00ZGYzLTk2NTQtODRjZjVkYmNiZTk4&layer=3&share_token=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 【新快报】完全不设限 自由转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