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智能+”时代下勇开新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07:45:00      

广州南方学院党委自2017年以来,已组织开展9次“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从基层党组织标准规范化建设到深入开展“对标争先”品牌化建设,各支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组织水平已取得显著成效,涌现诸多先进案例。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特开设“三会一课”荣誉榜专栏,对2021年秋季学期党史学习教育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党支部开展专题宣传,以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为抓手,推动广州南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4月,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2021年以来,电气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的号召,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继续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三会一课”活动形式和载体,做到“三会一课”组织党员有力、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服务师生有力。

电气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以扎实推进党性教育用心用力。有序推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党史、抄党章、悟真理,学党史、祭英烈、扬精神,学党史、观红影、守初心,诵党史、忆党恩、担使命,学党史、荐红书、品党情,忆峥嵘岁月,述身旁“小”事,每日学党史,学史有感,多彩乡村、学史奋进,党史学习进校园等20多个系列活动,使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党史学习进校园


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广东省《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电气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以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温度发力。充分运用所学知识技能、所有智慧才干开展30余期“支部党员带你备考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品牌活动,开发信息化建设平台服务党务工作,开发综合测评小程序服务学院3千多人的综合测评申请及审核,开发“挑战答题”学习强国题库APP以加深答题记忆、拓展知识储备。除此之外,支部还积极助力迎新服务工作,助力新生合唱展演,助力学院毕业生职业形象拟定,助力学院发放防疫物资,助力职业生涯体验周工作,助力解决新生宿舍日常困惑,助力积极分子、团员的考研、求职规划和需求,助力校友嘉年华工作等“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15次以上,使支部党员在实践中以修炼自我,在服务中强使命担当。


支部党员研讨综合测评小程序开发细节

电气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信息化建设平台后台

未来,电气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计划进一步深入挖掘党员同志的技术特长,引导党员在服务在校师生的同时回望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建设;策划出能吸引党内外群众共同参与的实践活动,将理论知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积极联动学院教工党支部,拓展活动形式、促进服务升级、实现优势互补。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力课程师生参观从化区国家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览
下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五红引航”强引领,“三会一课”真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