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力课程师生参观从化区国家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13:00:00      

12月22日,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力开发课程师生一行60多人,包括学校副校长、领导力开发课程教师龚鸣,领导力开发教练钟海力、卢泳琪、陈宇胜,领导力开发课程全体同学等,前往从化区国家档案馆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及从化区方志馆,旨在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红色资源与课程教学融合新路径,帮助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提能力、创价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展之一,主要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展览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和从严治党。观展过程中,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文献文物、图文展板、宣传视频,循着一篇篇档案、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学习革命先辈的大无畏奉献精神,学习不同时期革命先辈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宝贵品格。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从化区方志馆。方志馆运用互动电子屏、动感单车等多媒体展示手段和数字化展现方式,做到“小空间大平台”,充分展示从化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内容。从化区方志馆还集党史与地情陈列于一体,馆内翔实的史料档案,充分展现了从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学们通过方志馆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从化,并表示今后努力将用所学知识为从化、为社会的发展多作贡献。

领导力开发课程是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大一年级学生的专业课程,课程内容包括组织领导力、个人领导力等多个方面。课程积极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的有效途径,通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论坛、党史读书活动等,实现学习党的发展历程与组织领导力的提升、学习革命前辈事迹与个人领导力的发展有机融合。

本次领导力课程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通过这种多元化方式与手段的教学实施,从根本上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动力,拓宽知识面的同时,对专业学习建立了浓厚的兴趣,是广州南方学院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生动体现。近几年来,广州南方学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健全完善价值引导、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相融合的课程思政体系,切实夯实课堂育人主渠道地位,为构建“三全育人”提供了有效支撑。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喜讯!广州南方学院五位教育工作者喜获广东省民办教育 “优秀校长”、“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下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自主学、翻转学、行动学三结合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