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抑投机稳房价因城施策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3-19 00:00:00      

国庆节前以及国庆期间,北京、天津、合肥、郑州、杭州、武汉等九个城市已陆续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或是出台购房风险提示。

国庆期间,住建部也接连对一些涉嫌违法违规销售、恶意宣传炒作、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等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曝光警示。

权威专家表示,多地楼市调控政策的共同特点都是为了抑制投资投机需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稳定房地产市场。面对房地产市场的日趋分化态势,政府应适当增加土地供应,稳定市场预期,对房地产调控必须坚持分类指导,因城施策。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说,纵观这些城市的调控措施,一方面强调保护自住需求,通过限购限贷等措施,重点打击投机需求,抑制投资需求;另一方面增加住房及用地供给,缓解供求矛盾,满足合理需求。刘洪玉认为,此轮调控不同城市的措施侧重点不同,政策力度上也有差异,体现了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原则。

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房地产系系主任廖俊平看来,几个城市先后出台调控政策,抑制投机投资需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有助于引导市场预期,稳定房地产市场。廖俊平分析,部分城市实施了限购措施,直接遏制过快增长的购房需求;通过提高购房首付比例,特别是提高了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仅直接减少购房需求,还能降低银行信贷风险;此外,多地严厉打击炒买炒卖,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这是最恶劣的行为,也是最该严厉监管的。

原文链接:http://ep.ycwb.com/ipaper/ycwb/html/2016-10/05/content_157299.htm

 


上一篇: 【广东招生信息网】省委教育工委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实地督查民办高校党建工作
下一篇: 【广东科技报】中大南方学院与企业共建医学系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