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广州南方学院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0 16:12:56      


5月14日,广州南方学院党委组织全校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基层党务干部接受为期四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全体参加培训的人员通过梅州嘉应学院省委党校培训点教师讲授课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结合实地考察大埔三河坝战役纪念碑、叶剑英纪念园等革命遗址遗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更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和理论水平。


广州南方学院党委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午,培训会开班仪式在梅州嘉应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嘉应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陈昭炎、副院长汤潇林,广州南方学院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党建工作部部长刘佳,学生工作部部长程爱民出席开班仪式。


陈昭炎在开班仪式上对南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嘉应学院的百年文化历史以及原中央苏区梅州市的红色文化做了具体介绍。


唐燕在致辞中感谢嘉应学院的热情招待,并对参训干部提出要求,她希望所有参训的党务干部能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参观大埔三河坝战役纪念碑、叶剑英纪念馆等地,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在嘉应学院的培训学习,强化对基层党务工作、党组织工作的认识,并将所学知识运用于日常实际党务工作当中,以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


在嘉应学院培训期间,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导曾繁花,副教授张文峰分别给大家作《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践行苏区精神》、《强基固本,立德树人,切实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讲座。同时,南方学院党建工作部部长刘佳、党务科副科长崔璨,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玉婷分别围绕“党务宣传”“党统工作”“基层党务工作”主题给大家作了专题培训。通过学习,大家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梅州的红色苏区精神以及高校基层党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掌握,是一次系统的、全面的“充电”。


16日,培训班40位参训学员集中前往大埔三河坝战役纪念碑、体验式战壕、大埔博物馆,以及叶剑英纪念园、故居、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研学,大家在大埔三河坝战役纪念碑前高举党旗,庄严宣誓,在战壕里模拟体验三河坝战役情景,在博物馆里参观纪念文物,在叶剑英纪念园与故居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十大元帅之一叶剑英的生平事迹,缅怀先烈。为期一整天的现场研学,让大家对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的梅州文化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党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学员们在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过严格的教学、组织生活锻炼,学学相长、教学相长,在理论修养、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等方面“充了电”“补了钙”“淬了火”。大家普遍反映,要用好党史教科书,解读红色密码、掌握历史主动、赓续精神血脉、保持奋斗姿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大家表示,一定要把丰硕的学习成果带回工作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稿:党建工作部 胡青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与从化区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从化烈士陵园举行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