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关于开展2015年学位授予仪式主题语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5-04 11:04:30      

为深化学位授予仪式内涵,提高广大师生的参与度,增强学生的主体意识,以期形成更加鲜明的系列活动,学院拟开展主题语评选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评选工作组

组   长:唐 燕

成   员:蒋 玮 秦云周 乔华锋 刘 佳

组成单位: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

二、评选方式

(一)初评

1.评审:各推送单位

2.形式:由各推送单位组织讨论,按次序进行推荐。

(二)复评

1.评审团组成:由各推送单位推荐教师和学生各1名参与复评,其中教师至少1名,学生优先推荐毕业生。

2.形式:评审团现场投票,每位评委推选15条主题语,最终得票数高的前15条主题语进入终评。

(三)终评

1.形式:

(1)网络投票:在学院官方微信发起投票,投票结果作为专家评审的依据。

(2)专家评审:入围学生以演讲形式现场阐述主题语寓意,专家打分(10分制)。本轮评出前三名,排名第一的主题语将采用为今年学位授予仪式主题语。

2.专家评审组:6名教师,5名参与复评的学生评委,共计11名评委。其中,学生评委由组长现场从参与终评的学生评委中随机抽取5名。

三、评选规则

(一)入选条件

1.主题语应寓意丰富,内涵深远,表达学院对毕业生的殷殷期盼及美好祝愿,彰显学位授予仪式的神圣与崇高。

2.主题语简洁押韵,朗朗上口,不超过12个字。

(二)奖项设置

1.入选奖

经专家评审,最终得分排名前三的主题语作者获得入选奖:

第一名,颁发证书,给予500元现金奖励及纪念品一份

第二名,颁发证书,给予200元现金奖励及纪念品一份

第三名,颁发证书,给予100元现金奖励及纪念品一份

2.入围奖:凡进入终评的主题语作者均获得入围奖,颁发证书及纪念品一份。

3.组织奖:根据投稿质量、数量及入围等条件综合评比,经专家评审组现场审议,选取5个单位颁给优秀组织奖,颁发证书。

四、宣传推广

(一)初期

确定学位仪式主题语后,依托宣传栏、学院网站、微信及微博等平台,通过优秀主题语作品选登、新闻报道、张贴海报等等方式,对本次学位仪式的主题、内涵进行重点宣传,提高全院师生的关注度及参与度。

(二)中期

学院层面及各系毕业季相关活动均需围绕主题语展开,学工部根据学位仪式主题语组织毕业纪念品设计大赛,毕业季活动、优秀作品在学院官网、官方微信、宣传栏等推送,并做好新闻报道与宣传,及时更新所属宣传栏。

(三)结尾

学院及各单位做好学位仪式举办前各阶段工作的宣传,及时跟进学位仪式新闻报道(深入总结,彰显意义),联系媒体进行宣传。学工部负责征集师生寄语,并在毕业纪念墙、宣传栏等张贴展览。

五、任务分工(详见附件)

 

附件:1. 2015年学位授予仪式主题语评选活动任务分工

     2.  主题语初评名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2015年5月4日

 

 


上一篇: 关于调整学院至中大南校区班车下车点的通知
下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关于开展2015年学位授予仪式主题语评选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