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11-20 09:41:45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的治安、防火、用电、秩序管理等工作,及时发现学生宿舍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遏制各类妨害学生宿舍安全的行为,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6广东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依据《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学院决定于20161121日至20161231日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组。

组长:王琳琳

副组长:朱文山  史裔  乔华锋  尹连军

成员:全体辅导员,全体宿管员,部分保安员,平安南方服务队全体成员。

二、检查内容

(一)宿舍安全方面

1、是否使用酒精炉、蜡烛等明火器具,是否存有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是否存有瓶装酒类饮品;

2、是否使用电磁炉、电热棒、电热杯、电炉、电饭煲、电水壶等违规电器;

3、有否私自拉电线、乱接插座、电插座放在床铺上、电线裸露、电器不绝缘等现象。

(二)内务卫生方面

1、宿舍卫生整洁情况;

2、是否饲养宠物;

3、是否存在鼠患等卫生问题。

(三)其它方面

是否存在违反学校规定的其它情况,如售卖物品、私自调换宿舍床位、不按时作息、晚归等。

三、实施步骤

本次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1121日至1215日,由各教学单位进行教育、普查、整改;

第二阶段:1215日至1231日,学院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组进行抽查、评比、通报。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将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来抓,扎实有效地开展教育和引导工作;要组织得力人员,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工作。

(二)全体学生应从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集体的角度出发,自觉学习和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切实树立安全意识,积极配合本次安全检查,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希望各有关单位和全体学生要高度重视本次宿舍安全检查工作,认真排查和清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学院将对本次安全检查的结果进行通报,对优秀的学生宿舍进行表扬和奖励,对问题较多的宿舍予以通报批评,对违禁物品予以查收,对严重违纪学生将按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附件:2016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宿舍安全检查违纪情况登记表.xls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20161120


上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规定
下一篇: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