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讲座预告

剑桥“和”式创新全球巡讲

发布时间:2017-03-15 15:00:00      

讲座间:3月15日 下3:00-5:00

讲座点:学术报

讲嘉宾:李华教授Dr. Richard Li),英国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创始人英国伯恩茅斯大学特聘讲座教授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索尔福德商学院中国项目企业和创新研究博士导师

 

剑桥“和”式创新全球巡讲》间表:

巡讲时

2016年4月18日

北京光华管理学院

2016年6月25日

大学

2016年9月30日

英国伯恩茅斯大学

201610月8日

剑桥大学

201716

宁波创新港

2017年3月15日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主讲嘉宾介绍:

李华教授是一位激情演说家,剑桥中国创新研究院创始人。美国宾州大学和英国波恩茅斯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李教授是中国“和”式创新理论的创始人。以他对于中国创新和创新战略研究所著称。基于对中国创新特点探究,他在其学术专著《中国企业竞争力:东西相逢》一书和其在清华管理评论《中国古典哲学的精髓与“和”式创新》一文中把中国创新定义为“和”式创新,以此解读中国崛起,中国竞争力和中国可持续性发展。他是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前校长,中国首位全球公开选聘的海归校长。他在东西方,包括中国、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学术界和企业界有三十余年的领导经验。他的跨学科教学和研究范围涵盖:战略管理、创新管理、技术战略和国际技术转移,环球高等教育创新和创业以及国际化。

长期以来,李教授倡导博雅教育,主张大学应积极开展创新和创业教育,缩短大学讲堂和社会大课堂之距离。在其科研,教学和环球高等教育领导力发展过程中致力于融合东方管理思想和智慧。

教授拥有30多年东西方包括中国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工作经验。他不仅为中国英国美国和加拿大高等教育实施管理创新和国际化提供战略咨询,而且实际参与领导推动高等教育和企业的战略变革他在东西方给MBA 和EMBA开设战略管理,创新管理和领导力课程。同时为世界知名企业提供领导力开发,战略咨询和顾问服务。合作的企业包括: Genpact, USA; Aramco, Saudi; SCDL and Qatar Foundation, Qatar; GEA, Hong Kong, China; Study Group and Navitus, Australia; Black swan, UK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 Sweden, etc.

    李教授是中国技术管理学会(CAMOT的创始人和现任主席。他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英文)发表50多篇论文。他出版的英学术专包括:《中国技术知识转移》,《中国市场潜力和战略柔性》,《中国信息技术高速公路》和《中国企业竞争力:东西相逢》等。

上一篇: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 音乐与人生(南方论坛第94讲暨 “正家风、振中华”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文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