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受邀在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23年全省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会作主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5 12:00:00      

7月13日至14日广东省教育厅开展了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我校质量管理与评建工作办公室胡凝老师受邀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此次培训旨在总结交流近三年广东省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高校学籍管理人员能力和水平。

培训中,首先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二级巡视员解汉林,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学籍学历学位处刘云昭、焦启航等3位专家分别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进行了深度解读,对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操作进行了专题辅导。我校胡凝老师作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籍管理人员工作指引》(试行版)的主要起草人,受邀对该指引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实际工作,胡老师在会上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分析了现阶段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规范了高等教育学籍学历工作日常事务办理流程,对学生学籍学历注册、学籍信息修改、转学、转专业、等各项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和细化。解读结束后,各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负责同志共300余人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我校将以通过参加培训为契机,积极求教经验、加强互动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与专业素养,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胡凝

培训现场

来源:教务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与广州元紫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下一篇: 国标项目——我校召开国家标准委广东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