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在广东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09:02:43      

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广东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广东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于2021年11月27日圆满落幕。我校陈珂、陈潇老师荣获二等奖,陈秋铃老师荣获三等奖,吴海华老师荣获优秀奖。全省仅3所民办院校荣获二等奖,我校位列同类院校第一。

我校陈珂教师(右三)作为获奖代表合影

大赛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为出发点,以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设校初赛、省复赛和省决赛三个比赛环节,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课堂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现场答辩五个评分维度。

自2021年7月大赛启动至今,历时5个月,从举办校赛、入围复赛到会战决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根据大赛要求全力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大赛期间,学校积极动员教师们报名参赛,举办课程思政教学专题讲座,数次邀请资深教学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与教师们反复打磨参赛材料,多次演练,最终获得佳绩。

广州南方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邀请校外专家来校对教师们开展指导、培训工作。此次学校在广东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荣获佳绩,也是对学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肯定。

恰如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式上所讲,教书、育人是一体的,育人、育才是一事的。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来源教务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华南电竞新文创产教融合项目正式签约
下一篇: 我校教师在广东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