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思政通识教育部课程改革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0     发布时间:2013-12-19 09:25:36      

1

2

3

4

5

12月18日下午我院思政通识教育课程改革研讨会在实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院长喻世友、党委书记陈腾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学工部部长朱文山、思政通识教育部全体教师以及辅导员出席会议,思政通识教育部主任王丽荣主持会议。

李丹、李婧、刘明玉等教研组组长对本次教研组课程改革方案作了汇报王丽荣主任总结了思政通识课程改革的一系列研讨活动。她指出今后改革的方向将以核心价值的传承综合素质的养成学养能力的锻造、美好情操的培育作为部门改革的目标。

喻世友院长肯定研讨的必要性并进一步指出学校教育不是我们能“给”学生什么,而是学生“要”什么。应站在能更好满足学生、社会发展需求的角度,根据学生需求和现今社会需要进行融合。辅导员在教书育人中才是真正的传播者,应投身于思政通识教学改革中。

“思政通识教育部课程改革,是一次深刻、触动的改革。”党委书记陈腾华道。他表示,改革与实践中,教学关键在于使学生懂得思考学习在未来的生活与工作的作用,而思想与行动的合理组建,实践在整个教学环节占据重要的角色。

党委副书记唐燕表示,辅导员应通过参与思政通识教学改革来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成为学生的心灵导师。同时,将个人事业与学生学业的发展紧密相连,发挥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的重要作用,不断将教学理论融入实践,使个人、学生、学院步入更大的发展空间。

上一篇: 反腐倡廉,警钟长鸣——我院唐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一行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下一篇: 我院思政通识教育部课程改革研讨会顺利举行